注册

女孩想“见家长”被骗进传销组织 被拘禁敲诈


来源:潇湘晨报

本报长沙讯  以介绍工作或恋爱为由,犯罪嫌疑人将受害人骗至长沙后,强迫受害人加入传销组织。如若受害人坚持拒绝加入该组织,便对其非法拘禁,并威逼受害人交出银行卡和密码,取走卡内现金。9月6日,长沙岳麓公

本报长沙讯  以介绍工作或恋爱为由,犯罪嫌疑人将受害人骗至长沙后,强迫受害人加入传销组织。如若受害人坚持拒绝加入该组织,便对其非法拘禁,并威逼受害人交出银行卡和密码,取走卡内现金。9月6日,长沙岳麓公安分局通报,捣毁了一个涉嫌抢劫、非法拘禁、敲诈勒索的恶势力团伙,抓获嫌疑人48名,解救被非法拘禁的受害人10名。

据了解,7月20日,岳麓分局含浦派出所接到受害人冯某报警称,7月11日5时许,冯被网友张某以“见家长”为名,从开封骗至长沙市岳麓区含浦镇某出租屋内,要求其加入传销组织。冯拒绝后,房内8男3女对其非法限制人身自由长达60多个小时。7月13日晚,房内三名男子还持刀抢走其400元现金及银行卡内19500元。

通过侦查,8月7日凌晨,民警在含浦镇联丰小区内成功抓获嫌疑人谢某怡(女,25岁,河南省西平县人)、刘某博(男,21岁,河南省上蔡县人)等21人,当场解救被非法拘禁的受害人5名。次日凌晨1时许,民警对该团伙的另三个传销窝点采取收网行动,成功抓获嫌疑人27名,解救被非法拘禁的受害人5名。

目前,嫌疑人谢某怡等32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之中。

记者 李柔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秋霞]

标签:传销组织 见家长 拘禁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