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猛牛闯超市吓哭市民 武警持枪瞄准不如一坨牛粪


来源:三湘都市报

核心提示 长沙南城的一间超市,清早开门做生意,竟闯入一头300公斤重的黄牛,它不甘被宰逃跑至此。黄牛进超市后可把附近的人吓坏了,急忙报警求助。不想,危急关头,饲养员用一坨牛粪接近黄牛将其顺利牵出,总算

核心提示

长沙南城的一间超市,清早开门做生意,竟闯入一头300公斤重的黄牛,它不甘被宰逃跑至此。黄牛进超市后可把附近的人吓坏了,急忙报警求助。不想,危急关头,饲养员用一坨牛粪接近黄牛将其顺利牵出,总算平息了风波。

本报9月5日讯4日早上7点多,长沙雨花区沙湾路一超市内,竟闯进了一头300公斤重的黄牛,周边的人都吓坏了。怎么办?

民警堵住超市大门

4日早上6点多,一头黄牛在沙湾路上“狂奔”,吓得大伙不敢靠近。黄牛一路向北走到顺万家超市时,累趴在地,许多司机吓得不敢往前开。

临近7点,一台吊车驶近黄牛,发动机的轰鸣声将它震起,黄牛起身逃窜。这时,一旁超市内一名红衣女子吸引了黄牛的注意力,它猛地冲进超市,好在人躲开了。超市丁老板说,当时店子里还有两个小孩,牛一冲进来,把她们都吓哭了,他赶紧牵着孩子就往外面跑。

黎圫派出所民警、雨花巡警大队民警和武警先后赶到了现场,在疏散完超市内员工后,接着锁上超市的大门,并调来车辆堵在门口,防止黄牛冲出来。

民警随后找到了黄牛的主人,得知黄牛是从体育新城附近的养牛场跑出来的,担心被屠宰才一路逃奔至此。经过商量,民警决定先让养牛场的工作人员罗师傅去驯牛。

一坨牛粪救下了它

罗师傅拿着一根缰绳,小心翼翼地走进超市里,可还没走近几步,黄牛立马就站起了身子,瞪直眼睛,吓得罗师傅连退几步。

无奈之下,3名武警将枪瞄准黄牛,准备立刻予以处决。就在这时,黎圫派出所的戴警官叫停,他向丁老板咨询了店内情况,得知店里面有液化气罐、食用油、打火机油等易燃易爆物品,考虑到贸然开枪很可能造成二次事故,于是请罗师傅再次去驯服。

透过玻璃窗看到,发狂的黄牛已精疲力尽。罗师傅壮了下胆,戴上手套后,在地上抓了坨牛粪,带着缰绳慢慢靠近黄牛。在闻到了粪便味后,黄牛放松了警惕,罗师傅终于能够靠近它。一番“交流”后,罗师傅将绳索从牛的鼻子里穿过,黄牛也乖乖地走出了超市。

为了让黄牛能配合上车,罗师傅又将牛粪涂满车身。闻着熟悉的气味,黄牛变得老实起来,跟着上车回到了养牛场。

■记者 杨昱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秋霞]

标签:超市 牛粪 武警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