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株洲男子兼职梁上君子 偷得钻戒嫌难卖扔湘江


来源:株洲新闻网

株洲网讯(见习记者 刘琼 通讯员 刘峥嵘 蒋瑶红)王某拥有两个身份,房屋中介和“开锁”高手。今年1月以来,王某伙同表弟杜某,先后在我市多个小区入室盗窃30余起,所获赃物总计10余万元。近日,天元公安分

株洲网讯(见习记者 刘琼 通讯员 刘峥嵘 蒋瑶红)王某拥有两个身份,房屋中介和“开锁”高手。今年1月以来,王某伙同表弟杜某,先后在我市多个小区入室盗窃30余起,所获赃物总计10余万元。近日,天元公安分局向检察机关提请对2名嫌疑人进行逮捕。

干房屋中介之余,入室盗窃

王某,今年24岁,2011年在上海,他曾因“职务侵占”罪被取保候审。2012年,他来到株洲干起了房屋中介,几年时间下来,对全市各个楼盘、小区的情况了如指掌。可是,由于房地产市场不景气,王某的收入并不高。恋爱、购物、旅游、租房等花销,让他“吃不消”。于是,他决定利用身份上的便利,伙同表弟杜某干起了入室盗窃的“副业”。

“他们每次到小区后,都会乘坐电梯到达顶层,从上至下,一户户去敲门。如果发现没人应答,就用专业工具开锁进去,进行盗窃。”天元公安分局刑侦三队副队长曹鹏说,踩点时,一旦被他人发现,他们就自称是房产中介,去看房子的。

7月31日下午,王某二人在天元区某小区作案时,刚打开门,就撞见了房主一家三口。曹队长说,此时,王某又搬出自己“房屋中介”的身份,并准备开溜,不料被机灵的房主堵住了去路,并报了警。

钻戒难卖,扔进湘江

据王某交代,他们每次都会挑选一些便于携带、易于销赃的财物,比如金、银首饰和平板电脑等,“收获”最多的一次是在某户人家的床头柜里偷了2万元现金。

作案期间,“贪心”的杜某总是见什么都拿,尤其喜欢拿钻戒。但在王某看来,钻戒很难销赃,为了销毁证据,每次偷来的钻戒最后都被他们扔进了湘江。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秋霞]

标签:钻戒 湘江 株洲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