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0国部长级官员来湘研讨农业人才培养


来源:湖南日报

本报9月5日讯(记者 邓晶琎)今天上午,发展中国家农业人才培养及信息化服务论坛在长沙举行,吸引了来自津巴布韦等10个发展中国家的16名部长级官员参会。中国工程院院士、省政协副主席袁隆平出席。 此次论坛

本报9月5日讯(记者 邓晶琎)今天上午,发展中国家农业人才培养及信息化服务论坛在长沙举行,吸引了来自津巴布韦等10个发展中国家的16名部长级官员参会。中国工程院院士、省政协副主席袁隆平出席。

此次论坛由隆平高科、中国农业大学主办,旨在探讨如何通过搭建平台、整合资源,通过农业人才培养和农业信息化服务,完善粮食安全保障体系。该论坛也是正在长沙举行的第三届发展中国家粮食安全部长级研讨班的重要活动之一。

目前,农业专业学校数量少、农业人才招生难、农业资金缺乏、信息化技术手段落后等,是发展中国家粮食安全面临的重大挑战。如,以农业作为支柱产业的津巴布韦,近5年内仅培养了4122名农业专业人才。参会代表一致认为,今后应着力吸引并培养高端农业科技人才,同时应积极利用移动互联网等信息技术,搭建信息共享平台,提高农业服务水平。

据介绍,自1999年以来,隆平高科先后承担了近百期农业技术合作和培训项目,为100多个国家培养了4000多名农业技术和管理人员。 会上,由隆平高科与中国农业大学联合搭建的农业信息服务平台“隆平在线”正式上线。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秋霞]

标签:农业 人才 官员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