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沪昆高铁南昌至长沙段16日开通 车程90分钟


来源:湖南日报

沪昆高铁南昌至长沙段16日开通将开行11对高铁动车,车程缩至90分钟 本报9月5日讯(记者 邓晶琎 通讯员 彭贵阳)16日起,长沙至南昌可坐高铁出行了。记者今日从广铁集团获悉,沪昆高铁南昌至长沙段将于

沪昆高铁南昌至长沙段16日开通

将开行11对高铁动车,车程缩至90分钟

本报9月5日讯(记者 邓晶琎 通讯员 彭贵阳)16日起,长沙至南昌可坐高铁出行了。记者今日从广铁集团获悉,沪昆高铁南昌至长沙段将于16日开通运营,届时,南昌至长沙的铁路运行时间将由目前最快的3个半小时缩至90分钟。

目前,长沙至南昌最快车程是“D”字头动车车次,需3个半小时。长沙至南昌高铁开通初期,除了将继续开行两对“D”字头动车外,还将开行11对“G”字头高铁动车。

记者了解到,具体列车运行时刻表及票价尚未确定,旅客现在还不能购买开通当天高铁票。

沪昆高铁南昌至长沙段于2010年7月开工建设,2014年7月试运行。全长342公里,设南昌西、高安、新余北、宜春、萍乡北、醴陵东、长沙南7个车站,设计最高运营时速350公里。

沪昆高铁南昌至长沙段建成开通后,将成为华中地区通达长三角地区及长株潭城市群间的便捷通道,对促进赣、湘、黔、滇等省区的人员、物资、信息、资金交流,推动沿线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届时,京广、沪昆这两条中国南北向和东西向最长高铁线路将在长沙交接。长沙也将成为贯通长三角与珠三角地区的中部高铁枢纽城市。

[责任编辑:黄秋霞]

标签:高铁南昌至长沙 分钟 车程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