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沙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农产品有了身份证


来源:湖南日报

确保“舌尖上的安全”农产品检验检测体系建设经验交流会在长举行 本报9月5日讯(记者 于振宇)今天,2014年“三湘农产品质量安全行”组委会在长沙召开农产品检验检测体系建设经验现场交流会。省人大常委会副

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农产品检验检测体系建设经验交流会在长举行

本报9月5日讯(记者 于振宇)今天,2014年“三湘农产品质量安全行”组委会在长沙召开农产品检验检测体系建设经验现场交流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明华、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彭宪法出席活动。

上午,徐明华一行参观了长沙市质量技术监督局食品检测中心、八百里水产养殖中心和湘台农业科技园等地。在望城柯柯生态农业园内,土地已获得无公害产地认证,园区实施会员制市民种菜,市民可以在乡下有一亩三分地,用来种上自己喜欢的青菜和瓜果,周末可下乡协助园区人员施肥和浇水,参与到劳动中来。菜园里装有摄像头,市民平时通过视频远程监测自己的菜园,等蔬菜成熟了,则可以提上菜篮,驾车到自家的菜地里采摘蔬果带回家去。

经验交流会上,长沙市、株洲醴陵市、益阳市赫山区等部分市州县区代表先后发言。据介绍,醴陵市采取产地产品编码化,对全市农产品的产地和产品信息都进行了统一编码,按照编码,登录醴陵农业网即可查询农产品产地、经销商等信息,“等于有了身份证”;长沙市全面推行标准化生产,选择具有一定生产规模的农产品企业和农村合作社,集中推进农业标准化,制定农业地方标准和技术规程60余项,每年培训2500多人,多年来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合格率稳定在96%以上。

交流会上,徐明华强调,农产品检验检测是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的重要一环,要统一思想,进一步深化抓好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体系建设的认识;要突出重点,大力推进农产品标准化建设,完善农产品质量安全机制,加强检验检测机构建设;要抓好落实,切实加强领导,严格落实责任,搞好统筹协调,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责任编辑:黄秋霞]

标签:农产品 舌尖 身份证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