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省纪委超6成人员从事执纪监督


来源:潇湘晨报

本报长沙讯9月4日下午,省纪委、省监察厅机关召开内设机构调整工作全体干部大会,通报内设机构调整情况,宣布人员调整方案。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黄建国发表讲话。 为加强反腐败体制机制创新和制度保障,省纪委、

本报长沙讯9月4日下午,省纪委、省监察厅机关召开内设机构调整工作全体干部大会,通报内设机构调整情况,宣布人员调整方案。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黄建国发表讲话。

为加强反腐败体制机制创新和制度保障,省纪委、省监察厅机关对内设机构进行调整,并于9月2日正式完成“撤销5个内设机构,新设立5个内设机构,更名6个内设机构,重新组建2个内设机构”的调整。

省纪委、省监察厅机关内设机构职责、名称与中央纪委监察部机关内设机构保持基本一致,上下基本对口。调整后,内设机构总数、行政编制总数和内设机构领导职数总数均保持不变。

调整后,委厅机关纪检监察室从4个增加到8个(包括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直接从事执纪监督工作的室(党风政风监督室、信访室、案件监督管理室、各纪检监察室、审理室、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行政编制共119个,从事执纪监督工作的人员达内设机构实有人数的63.6%,并将委厅机关保留或继续参与的议事协调机构从原有的252个减少到15个。

纪检监察室要全面履行党的纪律检查和行政监察两项职能,而不是单纯的办案;在查办案件中,要求既查办贪污贿赂案件,又注重查办玩忽职守和滥用职权的渎职案件。强化上级纪委对下级纪委的领导,查办腐败案件以上级纪委领导为主。此外,设立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内部监督机制。

黄建国以党风政风监督室的职责举例说,新的党风政风监督室承担了综合协调党风政风的监督、检查、落实,履行省政府纠正行业不正之风办公室职责,管理财务监察所等任务,这些工作不是原来各室工作简单的叠加。各个室要明确定位,进一步规范职责分工,防止职能交叉,减少工作重叠,切实做好监督执纪问责工作。    

记者 梁美兰 实习生 傅宇驰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秋霞]

标签:监督 人员 湖南省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