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逾四分之一中小学幼儿园未配保安门卫


来源:潇湘晨报

本报长沙讯 开学了,校园安全又成为社会关注热点。9月4日,湖南省综治委校园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专项组全体(扩大)会议召开,计划从9月中旬开始,开展全省秋季校园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集中整治行动。会议印发《湖

本报长沙讯 开学了,校园安全又成为社会关注热点。9月4日,湖南省综治委校园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专项组全体(扩大)会议召开,计划从9月中旬开始,开展全省秋季校园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集中整治行动。会议印发《湖南省2014年秋季校园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集中整治行动方案》(送审稿)(以下简称《方案》),要求对中小学幼儿园周边可通行距离200米内娱乐场所依法取缔,重点整治校车超载、超速、不按核定线路跨境运营等现象。

据悉,湖南省2.6万所学校有1200多万在校师生,超过全省总人口的六分之一。“目前针对学校师生的违法犯罪主要有四类:一暴力犯罪;二敲诈勒索;三是‘两抢一盗’;四是涉黄涉毒。”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孙建国说。

针对这种情况,《方案》要求以网吧接纳未成年人问题为重点,集中整治和依法查处违法违章经营的网吧、电游室、歌舞厅、录像厅等娱乐场所和音像制品店,对中小学幼儿园周边可通行距离200米内的娱乐场所依法取缔。要求强化饮食卫生安全监管,校门口及可通行距离50米范围内无流动摊点、无占道经营、无车辆违规停放现象。

据省综治委校园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专项组办公室介绍,不完全统计,从全省而言,目前没有配保安或门卫的中小学幼儿园超过1/4,没有安装技防系统的超过1/3;一些农村寄宿制学校的安全设施和条件比较差,在消防、饮食卫生等方面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

整治行动计划从9月中旬开始,11月底结束,把集中整治行动进展情况和成效纳入2014年度市州、县市区校园及周边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考评重要内容。

记者 赵颖慧

[责任编辑:黄秋霞]

标签:幼儿园 门卫 湖南逾四分之一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