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株洲1岁幼童13楼阳台坠亡 掉落时父母都在家中


来源:红网

9月3日下午,五楼的灌木丛里,童童(化名)的一只鞋子还留在现场。昨日下午1点左右,在新华西路融信大厦,一岁多的童童(化名)在家玩耍时从13楼摔到5楼,坠楼后有一根树枝插进了孩子的心脏位置。童童父母马上

9月3日下午,五楼的灌木丛里,童童(化名)的一只鞋子还留在现场。

昨日下午1点左右,在新华西路融信大厦,一岁多的童童(化名)在家玩耍时从13楼摔到5楼,坠楼后有一根树枝插进了孩子的心脏位置。童童父母马上将其送往医院,后经抢救无效身亡。

记者在株洲市人民医院急诊室看到,一对夫妻在病床边抱着一个小孩在失声痛哭。“孩子,起来吧,起来跟哥哥去玩吧。”童童妈妈抱着童童哽咽着说。童童爸爸在走廊上走来走去,并靠着窗边偷偷地落泪。

小孩的亲属都在旁边惋惜着,“这小孩长得这么好,这么可爱,怎么就发生了这样的事情呢。”很多护士和看诊的人都在边上抹眼泪。

“这小孩是刚送过来的,是小孩父母自己抱过来的,送过来就没了心跳,只有短暂性的抽搐,有一根树枝插进了心脏位置,造成内脏大出血。”医护人员说。

据童童的奶奶说,童童父母刚吃完饭,妈妈在厨房洗碗,爸爸在床上,童童一个人在玩耍,平时阳台的窗户都是关着的。昨天,童童爸爸觉得天气很热,打开窗户会凉快些,谁知发生这样的意外。

记者调查

窗边有一截三四十厘米高的不锈钢护栏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童童坠亡的融信大厦。在这栋26层的大厦里,童童家租住在正中间的楼层。阳台上的窗户还开着一小块,视线沿窗户往下,看到一小片被压倒的灌木丛,以及落在草丛中的一只鞋子。

记者观察发现,这片小区的房屋构造大致相同,在窗户外看到窗边是有护栏的,底部是40cm左右的水泥墩子,上面有个三四十厘米高的不锈钢护栏。小区内一些住户介绍,有些人会在阳台上加上窗户变成窗台,甚至将窗台改成飘窗,虽然护栏不高,但坠亡事故还是第一次听说。

大厦物业工作人员表示,阳台上的护栏从建成起就一直保持原样,除非业主自己加装。

案例分析

家长应加强防护及对孩子的教育

近年来,儿童坠亡事故时常出现在人们的视线中,这不禁让人质问,坠亡惨剧为何屡屡发生?记者统计发现,自2012年7月至2014年4月期间,株洲共发生7起儿童坠楼事故。这7起事故反映了3类情况:一是家长不在家,小孩无人看管;二是没有安装护栏或防盗窗,小孩攀爬致坠楼;三是年龄偏小,多在6岁或以下。

从这7起事故来看,孩子坠落的地点以窗户和阳台居多。建筑工人白湘云分析,导致坠楼的隐患主要有四种,一是缝隙过大的阳台栏杆,二是没有防护的飘窗,三是位于窗户边的桌子和床,四是公共楼梯。“阳台防护栏高度要在1.05—1.10米。”

“孩子小好动,必须要有人看管,大人不在家时他就会到处攀爬,甚至到窗户边看看父母回来没有,这时极易发生事故。”相关专家表示,当孩子会爬行和挪步时,家长就要给孩子灌输窗边危险的意识,慢慢培养孩子远离窗边的习惯,最重要的是家长应该做好防护措施及对孩子的教育。

支招

如何避免儿童坠楼,请看这6招

1、阳台登高面到上沿的高度在110厘米以上;

2、栏杆设计成竖向,以免误导儿童攀爬;

3、阳台地面不堆放杂物或摆放椅子,以免儿童攀爬;

4、防护网应定期检查与维修,以免老化松动;

5、窗台附近应避免放置可攀爬的器物或家具;

6、平时应多告诫儿童勿在阳台、窗台附近或楼顶嬉戏。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阳台 父母 株洲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