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省运会“干净”开幕 市民可免费观赛


来源:潇湘晨报

9月3日,为期12天的湖南省第十二届运动会在娄底拉开了帷幕。本报娄底讯 9月3日,为期12天的湖南省第十二届运动会在娄底拉开帷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宣布开幕,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致辞。

9月3日,为期12天的湖南省第十二届运动会在娄底拉开了帷幕。

本报娄底讯 9月3日,为期12天的湖南省第十二届运动会在娄底拉开帷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宣布开幕,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致辞。本届省运会分青少年组和成年组,共设717枚金牌,来自全省14个市州和省体校的5900多名运动员参加比赛。本届运动会所有比赛项目均免费向市民开放,观众可到现场索取门票观赛。

本届省运会是湖南历史上规模最大、项目最全、参赛人数最多的一届比赛,主要比赛项目将在娄底市中心城区及涟源市、冷水江市、新化县、双峰县4个分赛区举行。截至9月3日,射击(飞碟)比赛等15个提前进行的比赛已经结束,241枚金牌花落各家,其中长沙、株洲和郴州队分别名列青少年组金牌数前三,长沙、常德和湘西自治州名列成年组金牌数前三。9月4日开始,青少年组所设的22个比赛大项中的17个将在娄底全面开赛。

在谈到本届省运会的赛制设置时,组委会副秘书长、省体育局青少处处长杜利民介绍,本届省运会的设项与金牌设置向大众喜欢的球类项目、湖南竞技体育的重点项目及在我省开展得较好的项目倾斜,“比如篮球与男子足球,前六名的队伍都能获得金牌,这些项目是大众喜欢的;像定向越野项目,在湖南开展得很火热,所以连续两届被列为省运会正式比赛项目;而像武术,它是我国的传统体育项目,也是娄底的运动强项,所以也被列为省运会比赛项目。”

“本届省运会除开闭幕式外,所有比赛项目都免费向市民开放。”组委会工作人员介绍,所有比赛项目均不对外售票,凡欲去现场观赛的市民,可前往任意一个比赛场馆现场索取门票观赛(有的赛区可能需要刷身份证索票)。工作人员提醒,因为现场座位有限,一些热门比赛项目可能观众较多,门票按照“先来先得”的原则发放,赠完为止。

[运动员“打假”]

1677名运动员参赛资格被取消

在9月3日上午召开的代表团团长会议上,组委会副主任、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舜介绍,截至省运会开幕,已经有1677名运动员的参赛资格被取消,包括正式报名后仍然取消了89人的参赛资格,“我们的目标,就是要办一届‘干净’的省运会。”

李舜介绍,第十二届省运会组委会专门成立了资格审查部,明确了资格审查专职人员负责运动员资格审查工作,同时与省公安厅、省教育厅联合查处年龄、户籍、学籍造假的运动员。针对之前省运会出现的“雇佣军”、“以大打小”等问题,本届省运会所有运动员必须在省体育局指定网站报名,报名册、秩序册、成绩册上的姓名必须与网上原始数据一一对应,一旦不符,便一查到底。同时,联合省公安厅和各市州公安局,从户籍源头卡死运动员资格弄虚作假的行为,并针对个别举报材料证据充分的运动员,采取“飞行检查”的方式,派专人深入到被举报运动员的出生地,通过各种方法逐一查证运动员的真实情况。

[赛后场馆怎么用]

为办好本届省运会和随后开幕的省残运会,除娄底市体育中心外,娄底全市新建和改建了13个比赛场馆。谈到赛后的体育场馆利用问题,娄底市委副书记、市长易鹏飞介绍,将提升体育场馆向社会公众开放的力度,同时通过培训、展览、竞赛、场地租赁等方式提高体育场馆利用率。“本届省运会在器材准备上坚持‘能借的不租,能租的不买’原则,将节省下来的资金投放在群众体育设施上。”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省运会 开幕 市民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