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沙公交反恐防暴演练 3名公交司机获奖


来源:红网

9月2日,省消防总队望城训练基地,特警制伏劫持公交车的匪徒。当日,长沙多个单位联合举行反恐防暴演练大会。 本报长沙讯 9月2日下午2点30分,长沙市委政法委组织公安、交通、卫生等单位在省消防总队望

9月2日,省消防总队望城训练基地,特警制伏劫持公交车的匪徒。当日,长沙多个单位联合举行反恐防暴演练大会。

本报长沙讯 9月2日下午2点30分,长沙市委政法委组织公安、交通、卫生等单位在省消防总队望城训练基地,举行深化平安公共交通建设暨反恐防暴演练大会。

来自全市公交、地铁、出租车、长途客运、航运、货运等行业的从业人员800余人观看了此次演练。大会期间,还对为全市平安公共交通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3名优秀公交司机,进行了表彰奖励。

其中,在“7.11”公交纵火案中表现突出的7路公交车司机常建伟,被授予“长沙市平安建设好司机”荣誉称号,并奖励人民币5万元;在“8.11”持刀寻衅滋事案中与民警一同制伏犯罪嫌疑人的公交司机施伟东、周华珍被授予“长沙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各奖励人民币2万元。

在昨日的演练中,为了让效果更逼真,潇湘电影制片厂的烟火师也来助阵。一台公交车在30秒内,完成了爆炸。记者最先看到的只是烟,随着车身里的浓烟增多,明火也渐渐烧起来。最后,潇湘电影制片厂的烟火师确定了所有人都退到安全区域外,才引爆车上的“炸弹”,以达到乱真的效果。爆炸发生的瞬间,只听见轰隆一声,公交车上所有的门窗玻璃全部震碎,一股粉红色的烟雾从车身里冒出来。

在挟持人质的模拟现场,两架多旋翼无人机正对现场情况进行侦查。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长沙 电影 炸弹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