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将开展文物援疆 为吐鲁番编制考古计划


来源:湖南日报

本报9月1日讯(记者 李国斌)吐鲁番是湖南对口援疆的地区,文物援疆是工作之一。记者今天从湖南省文物局获悉,湖南今年将启动文物援疆工作。 经过考察和双方沟通,初步确定文物援疆以湖南提供技术支持为主。据悉

本报9月1日讯(记者 李国斌)吐鲁番是湖南对口援疆的地区,文物援疆是工作之一。记者今天从湖南省文物局获悉,湖南今年将启动文物援疆工作。

经过考察和双方沟通,初步确定文物援疆以湖南提供技术支持为主。据悉,湖南省文物局将帮助吐鲁番博物馆陈列展览进行提质改造,湖南省文物考古研究将为吐鲁番洋海墓地编制长远的考古工作计划。此前,吐鲁番地区曾派员到湖南省文物考古研究所等多家文博单位进行业务培训。

2013年,中国、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三国联合申报的世界遗产项目“丝绸之路”顺利入选世界文化遗产,吐鲁番的交河故城、高昌故城是其中两处重要遗址。湖南省文物局有关负责人说,2015年,湖南的永顺老司城遗址与贵州的播州杨氏土司遗址、湖北的唐崖土司遗址联合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吐鲁番的成功经验对老司城申遗具有重要借鉴意义。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文物 吐鲁番 湖南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