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制度落地 最低每月50元


来源:湖南日报

又一重大惠民政策落地我省建立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制度最低标准为每人每月50元 本报9月1日讯(记者沙兆华)今天,记者从全省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发放工作会议上获悉,经省政府同意,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湖南省重

又一重大惠民政策落地

我省建立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制度

最低标准为每人每月50元

本报9月1日讯(记者沙兆华)今天,记者从全省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发放工作会议上获悉,经省政府同意,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湖南省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制度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实施办法》),这标志着我省又一重大“惠民政策”落地。

根据《实施办法》,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自今年5月1日起发放,最低标准为每人每月50元,首批资金将在明年1月底前发放到位。

由于我省目前残疾人证办理尚未全面覆盖,因此,护理补贴也随着残疾人证申请的时间不同,发放时间也不同,2014年4月30日前申领重度残疾人证的残疾人,在2015年5月1日前申报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并获批准的,从2014年5月1日起计发;2014年5月1日后申请重度残疾人证的残疾人,其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从申报批准之日的下月计发。

据悉,《实施办法》具有覆盖面广、资金渠道有保障、优惠政策相叠加的特点,在政策层面上极大地惠及重度残疾人,确保重度残疾人的利益。《实施办法》对享受人群没有附加其他条件,凡是重度残疾人均可纳入补贴范围。《实施办法》中规定:“各级财政部门将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资金纳入预算,确保专款专用”;并规定:“已经实施贫困残疾人生活补助的市州和县市区,要将两项制度叠加实施”。

据我省残疾人办证系统显示,截至8月31日,全省已经领取第二代残疾人证的重度残疾人约有49万,以该人数计算,每年省、市、县财政将补贴近2.94亿元。省残联理事长肖红林表示:这一“惠民政策”和“民生工程”,将有效帮助重度残疾人及其家庭缓解现实和长远的困难。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残疾人护理补贴 重度残疾人 最低每月50元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