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湘乡无业游民警方招聘中瞄“商机”诈骗


来源:三湘都市报

核心提示 骗子胆大包天,竟然在公安系统招聘信息里挖掘“商机”。一个很拙劣的骗局仅靠两人唱双簧竟然就成功。上当的人固然是求职心切,但在掏钱之前去警局打听一下是否有这么个科长存在应该不是难事。任何时候,靠

核心提示

骗子胆大包天,竟然在公安系统招聘信息里挖掘“商机”。一个很拙劣的骗局仅靠两人唱双簧竟然就成功。上当的人固然是求职心切,但在掏钱之前去警局打听一下是否有这么个科长存在应该不是难事。任何时候,靠自己的实力办事才是最稳当的路。

本报8月31日讯两个无业游民,从报纸上看到公安部门招聘千名辅警的消息后,突发奇想:一人假扮人事科长,一人假扮民警,将一名憧憬警队生活的小青年骗入圈套中。两人坑骗了小青年3万多元。近日,长沙市岳麓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批捕了这两个冒牌警察。

【骗子唱双簧】

“热心”网友说:帮他找路子进警队

23岁的小李是岳阳人。去年7月,从学校出来后,他一直没找到如意的工作。为此,他和家人托了不少朋友帮忙打听工作的事。

2013年8月10日,小李接到朋友周星(化名)的电话。周星是小李在网络游戏里认识的朋友,自称是岳麓区公安分局禁毒大队的民警。小李曾托他帮忙介绍工作。

“公安刚好要招1000名辅警,你要是想干的话,我帮你找路子。”周星让小李赶快上网看看新闻。小李上网一看,发现长沙市公安局确实发布了招聘千名辅警的消息。朋友的热心让他感动不已,加之警察也是他长久向往的职业,于是当天下午,小李就给周星回电话,委托他帮自己走路子当辅警。

“通过辅警考试需要5000元,1500元找人写申论,3500元找人弄笔试题目和答案。你先打1500元钱过来找人写申论。”周星的指点让小李觉得他“熟门熟路”,是个能办成事的人。

“科长”说:三四万铺路就成

9月初,小李兴冲冲地来到长沙。因为周星说,为了帮小李成功聘上辅警,他专门约了“岳麓公安分局的人事科科长”面谈。

在长沙望城坡的某咖啡馆包厢内,小李见到了负责辅警招聘工作的“人事科长”王亮(化名)。包厢内,周星毕恭毕敬给“王科”端茶倒水递烟。而“王科”以“交心”的语气表示:“想当辅警不难,我现在正帮3个人办这个事,有三四万元钱铺路就成了。”

这次见面后,小李觉得自己傍上了大腿。在随后的一个多月内,周星以“修改信息”、“办接收函”、“请客送礼”、“办证”、“培训”、“购买警服”等理由,先后向小李索要了3万余元办事费。

直到小李拿着周星给他的接收函到岳麓区公安分局禁毒大队报到,才被民警告知:这个接收函是伪造的,岳麓区禁毒大队根本就没周星此人!发现上当受骗的小李马上选择了报警。

【真相大白】

两骗子竟在公安招聘信息里找“商机”

没过多久,民警就找到了周星和王亮。

现年32岁的周星是湘乡人,在长沙没有正经职业。2013年年初,他在玩“打渔机”赌博的游戏厅里认识了王亮,两人都输了不少钱。

2013年7月底,王亮拿着一份报纸,对周星说找到了发财路,“公安机关计划招聘千名协警,如果你我配合,就可以轻松赚钱。”于是两人搭档将小李带进了陷阱。

两人甚至还冒充长沙市人事局,伪造了一封接收函交给小李。接收函还盖有“长沙市人事局”的公章。当然,这枚公章后来也被证明是伪造的。

因涉嫌诈骗,目前,周星和王亮二人已被长沙市岳麓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商机 民警 诈骗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