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12年来 今年8月最凉


来源:潇湘晨报

本报长沙讯 刚刚过去的8月,“凉爽、多雨”成为湖南市民最深刻的记忆。据统计,8月1日至28日,湖南平均降水量154.4毫米,较常年偏多30.5%;全省平均气温仅26.2℃,较常年偏低1.5℃,为200

本报长沙讯 刚刚过去的8月,“凉爽、多雨”成为湖南市民最深刻的记忆。据统计,8月1日至28日,湖南平均降水量154.4毫米,较常年偏多30.5%;全省平均气温仅26.2℃,较常年偏低1.5℃,为2003年以来最低值。不过9月却将给大家一个下马威,未来两天将持续全省天气晴热,最高气温湘北31-33℃,其他34-36℃,9月2日,在全省晴热的大背景下,湘北午后局地有阵雨或雷阵雨。

近日,随着副热带高压的西伸北抬,三湘大地烈日现身高唱“晴歌”。监测显示,8月30日全省平均日最高气温达到了34.7℃,包括长沙、张家界、洪江在内的50县市最高气温突破35℃,其中郴州的资兴以37.2℃的高温领跑全省。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9月1日到9月2日,湘北午后局地有阵雨或雷阵雨,湘中以南维持晴热高温天气,湘南最高气温可达35-36℃。3日开始,湖南将自北向南迎来一次明显降温降水过程,雨区范围广,但强度不强,过程或伴有雷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提醒市民注意防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湖南 8月 最高气温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