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省高院专项整治立案难诉讼难执行难等问题


来源:湖南日报

本报8月30日讯 (记者 何淼玲 通讯员 禹爱民)8月28日,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全省法院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六难三案”问题专项整治活动。省高院院长康为民要求强化工作措施,使专项活动取得实效,不断满足人

本报8月30日讯 (记者 何淼玲 通讯员 禹爱民)8月28日,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全省法院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六难三案”问题专项整治活动。省高院院长康为民要求强化工作措施,使专项活动取得实效,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司法亲民、司法公正、司法廉洁的要求和期待。

为进一步加强湖南法院司法作风建设,努力提高诉讼服务水平,根据最高人民法院的总体部署,省高院决定从今年8月至12月底,在全省法院部署开展“六难三案”问题专项整治活动。

康为民要求,要着力解决“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问题,努力实现司法亲民。解决这“三难”问题的关键在于增强群众观点、增进群众感情。要加大诉讼服务中心、立案大厅、涉诉信访接待窗口建设力度。要着力解决“立案难、诉讼难、执行难”问题,努力实现司法公正。解决这“三难”问题的关键在于加强审判管理,提升信息化水平,不断消除群众诉讼障碍。要严把立案审查关,符合法定条件的起诉都应依法受理,决不允许擅自设立立案门槛、制定非法限制当事人诉权的“土政策”。要创新便民服务机制,为当事人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服务。要着力解决“关系案、人情案、金钱案”问题,努力实现司法廉洁。解决这“三案”问题,关键在于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严肃查处司法腐败行为,坚决清除法院系统的害群之马。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问题 立案难诉讼难执行 湖南省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