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沙9大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将全部公开


来源:三湘都市报

本报8月28日讯 今日,三湘都市报记者从长沙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进会上获悉,长沙市下一步将加强9大重点领域的信息公开。 “不少市直单位、政府部门形式上公开多,实质上公开少;结果公开多,过程公开少;公众

本报8月28日讯 今日,三湘都市报记者从长沙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进会上获悉,长沙市下一步将加强9大重点领域的信息公开。

“不少市直单位、政府部门形式上公开多,实质上公开少;结果公开多,过程公开少;公众被动接受多,主动申请获得的少;公开正面消息多,公开负面消息少。”长沙市政务服务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卫江表示,信息公开或多或少存在滞后、敷衍了事、推诿隐瞒等现象。

下一步长沙将突出重点,加强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这其中包括行政审批、财政预决算和“三公”经费、保障性住房、食品药品安全、环境保护、安全生产、价格和收费、征地拆迁以及以教育、卫生为重点的公共企事业单位等9大重点领域的信息公开。

长沙将分3类对区县(市)、园区、市直单位等信息公开工作进行考核,每类中垫底的单位将要作出情况说明,并由市长约谈该单位负责人。

长沙市政府秘书长凌勤杰表示,对流于形式、不负责任、问题多的要严肃批评,并限期整改;对因工作失职而造成严重不良社会影响的,要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年底,市政府将组织督促检查,并将考核结果列入年度目标绩效考核的重要依据。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信息 重点领域 长沙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