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工商登记改革:湖南个体工商户数量10年翻番


来源:潇湘晨报

本报衡阳讯家住益阳一座高山上的老陈叔,以前总为家里种的茶怎么运出去卖而发愁。去年3月开始开了网店,九成的茶叶都是网上卖出去,同村越来越多的人照做。 8月28日,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个体私营经济监管司

本报衡阳讯家住益阳一座高山上的老陈叔,以前总为家里种的茶怎么运出去卖而发愁。去年3月开始开了网店,九成的茶叶都是网上卖出去,同村越来越多的人照做。

8月28日,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个体私营经济监管司来湘调研,一组数据对比浮出水面。截至2005年底,湖南的个体工商户数量97.47万户,而到2014年6月份,已达1902492户,相当于翻了一番(相关数据见制图)。

老陈叔是湖南益阳一个普通的农民,家里三代人都围着山上的几亩茶田生活。要想把茶运下山,得运好多天,茶的成本也上去了。“2012年末,我儿子说可以到网上卖,他到镇上租了个房子,2013年3月,网店开出来了。”老陈叔说道。

儿子负责销售,父亲负责生产加工,左邻右舍还共同分摊运输费用,老陈叔的网店目前已经达到4颗钻,产品也从一两样变成三大系列,同时还销售茶具。网上销售的占比逐渐成为他家销售额的90%以上。

8月28日,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个体私营经济监管司由韩旭副司长带队,来到衡阳市珠晖天力市场调研。近千家经营户中,许多表示都已经有了自己的网店。

湖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个体私营经济监督管理处副处长文灿表示,近些年,全省农村经济合作社、家庭农场等个私企业登记注册数量增长迅速。加之电子商务的发展,网上卖茶叶、卖水果,产销直供等模式都不再是新鲜事了。

文灿透露,今年工商登记制度改革实行后,带来的不仅仅是农业、电子商务等行业的异军突起。一些从事家政、家教服务的人,还有临时演员、翻译,网络服务技工等自由职业者也开起了公司,冲着低门槛宽进的政策,走入个体私营领域。

韩旭表示,近些年个体私营领域呈现了较快增长的势头,数量由少到多,规模由小到大,对繁荣城乡市场起到了积极作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工商 个体户 数量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