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挂牌 整合省级招投标业务


来源:湖南日报

本报8月27日讯(记者 贺佳 冒蕞)今天上午,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正式挂牌成立。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为中心揭牌,并考察交易平台。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黄建国出席并揭牌,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肇雄致辞。

本报8月27日讯(记者 贺佳 冒蕞)今天上午,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正式挂牌成立。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为中心揭牌,并考察交易平台。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黄建国出席并揭牌,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肇雄致辞。

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过去分散在多个部门的省级招投标业务进行有效整合,涵盖了省级工程建设、土地使用权和矿业权、国有产权、政府采购、药品采购五大板块。同时,通过信息化手段建立统一规范的省级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和电子平台,实现了资源共享、电子交易、全程监督。

杜家毫一行来到中心办事大厅,详细了解中心目前运转、交易情况和各项业务办事流程。在专家库抽取室,杜家毫认真询问评标专家的来源、抽取标准和规范,要求中心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运用技术手段做好保密工作,确保招投标程序公平公正。杜家毫说,推进全省统一规范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体系建设,是全面深化改革和加快转变政府职能的重要内容。要认真学习借鉴兄弟省市先进经验,进一步加快平台体系建设,积极推进电子化交易和诚信体系建设,建立交易预警系统,防范企业围标串标。要以省级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的建立为契机,进一步深入推进全省公共资源交易管理服务体制改革,不断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切实提高政府的监管水平和公共服务能力。

陈肇雄在挂牌仪式上指出,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正式挂牌成立,标志着我省公共资源交易体制改革取得了重大进展,必将对实现我省公共资源交易管理体系现代化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希望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全体干部职工以中心挂牌成立为契机,更好地服务发展、服务企业、服务群众,加快建成公正开放、运转高效、竞争有序、服务优质、监管有力的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为全面深化全省招投标体制机制改革作出应有贡献。省直各有关部门要全力支持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建设和发展。

省政府秘书长戴道晋主持挂牌仪式。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公共资源交易 挂牌 省级招投标业务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