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省委“五人小组”将定期听取巡视汇报


来源:三湘都市报

我省将突出巡视重点人、重点领域、重点问题: 【重点人】即十八大以来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岗位,还可能提拔使用的党员干部; 【重点领域】即矿产资源、土地出让、房地产开发、工程项目、惠民

我省将突出巡视重点人、重点领域、重点问题:

【重点人】即十八大以来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岗位,还可能提拔使用的党员干部;

【重点领域】即矿产资源、土地出让、房地产开发、工程项目、惠民资金、专项经费管理等方面;

【重点问题】即党员领导干部插手工程项目、家属子女经商办企业、跑官要官、带病提拔以及顶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等问题。

本报8月26日讯今天,记者从省纪委获悉,我省结合实际,通过强化组织领导,建立省委巡视组组长库,改革巡视管理体制,创新巡视方法,充实巡视力量,突出巡视重点人、重点领域、重点问题,坚决确保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设省委“五人小组”

省委全力支持巡视工作,切实加强对巡视工作的领导,建立了省委“五人小组”听取巡视情况汇报制度。从今年第2轮巡视开始,每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在听取各巡视组情况汇报基础上,将巡视综合情况及时向省委“五人小组”汇报。同时,凡巡视工作中长期规划、年度计划和每轮被巡视地区、单位的安排等重大事项,由省委巡视办提出建议,经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同意后,报省委“五人小组”决定。

建巡视组组长库

根据中央要求,我省建立了省委巡视组组长库,实行“一次一授权”。省委已研究制定了《省委巡视组组长库人员管理试行办法》。明确建立30人以内的组长库,一般从担任过省直单位正厅级领导职务和市州党委、人大、政府、政协正职的党员领导干部中选配,年龄一般不超过60周岁。

实现巡视全覆盖

我省还将积极探索开展专项巡视,逐步扩大巡视范围,力争5年内实现对市州、县市区、省直部门和省管企事业单位的巡视全覆盖。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省委 小组 汇报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