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株洲女子不交水费近十年 需缴14万多元违约金


来源:株洲晚报

株洲晚报 8月26日讯(记者陈驰实习生李林)近日,家住天元区天台二村的殷女士十分郁闷,家中停水一个多月了,连淘米的水都要去邻居家借。 上个月,殷女士去市自来水公司询问得知,她十年来,已经欠下了4.2万

株洲晚报 8月26日讯(记者陈驰实习生李林)近日,家住天元区天台二村的殷女士十分郁闷,家中停水一个多月了,连淘米的水都要去邻居家借。

上个月,殷女士去市自来水公司询问得知,她十年来,已经欠下了4.2万多元水费。工作人员还告知她,由于拖欠水费太久,还需要缴纳14万多元的违约金,家中才能正常供水。殷女士很郁闷,这些钱究竟是怎么欠下来的。

三栋三层楼的民房

50多人每月用水约200多吨

昨天下午3点多,记者来到殷女士家中。殷女士家住天台二村,今年46岁,和她的两个姐姐住在一起,三姐妹都是自建的三层楼房,共用一根主供水管道。记者在殷女士三姐妹家中走了一圈后发现,她们家连厕所里的蓄水水缸都“见底”了。

殷女士表示,三姐妹是2000年年底建的房子,打了水井,一直用井水。直到2004年9月,市自来水公司的工作人员过来水改后,她们一家人才开始用上自来水。然而2004年9月至今,只有在2004年年底,工作人员催促缴费时,她缴纳过一次水费,此后一直享受“免费用水”。

“没人告诉我们欠费了啊!这说停水就停水,我们怎么过日子?”殷女士称,停水后,她去了市自来水公司询问。工作人员告知她,已经欠下水费4.2万多元了。此外,还需要缴纳14万多元的违约金,家中才能恢复供水。

“我当时听到这话,整个人都惊呆了,这究竟是怎么算的。”殷女士与两位姐姐结算过,算上二十多位租客的用水,一个月大概用水在200多吨,为什么需要这么多水费。而且这个违约金,三姐妹家中条件都不是很好,简直高得让人不能接受,是不是工作人员搞错了。

拖欠水费两个月后

每天需缴纳千分之五的违约金

带着殷女士的疑惑,昨天下午4点多,记者来到株洲市自来水公司天元供水分公司。分公司的郭经理称,确有此事,殷女士一家人有将近十年没交过水费了,欠下水费42198.24元,违约金148426.29元,共计欠费190624.63元。

是否真的如殷女士所说,没有工作人员上门提醒?郭经理表示,这十年间,工作人员曾多次上门提醒殷女士缴纳水费,殷女士却置之不理,工作人员甚至将表前阀门关闭停止供水,殷女士一家人却又悄悄打开,继续用水。今年7月初,工作人员再次来到殷女士家,劝说殷女士一家缴费无果后,于7月18日将水表拆除,彻底停止供水。

“不止殷女士一家不缴纳水费,天台二村将近500户不缴纳水费,认为自来水是免费的,导致我们工作人员上门收费困难。这次我们实在没办法,才出此下策。”郭经理称,近期将会劝导天台二村的欠费用户及时缴纳水费,并不是针对殷女士一家。

至于违约金为何如此之高?郭经理解释,根据市自来水公司的相关规定,拖欠水费两个月后,欠费用户每天需缴纳千分之五的违约金。希望殷女士尽快缴清水费,至于违约金,如果殷女士确实有困难,双方协商后可酌情减免。

昨天下午6点多,记者将情况反馈给殷女士,殷女士表示近日会去市自来水公司协商处理此事。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水费 违约金 万多元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