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自来水闻出煤油味 长沙10余乡镇饮用水受影响


来源:潇湘晨报

8月26日,长沙县白鹭湖水库,长沙县洁源水业有限公司白鹭湖供水分公司取水处附近漂浮着少许死鱼。本报长沙讯 一打开自来水龙头,便闻到一股类似煤油的气味,这是长沙县春华、果园、高桥等10个乡镇居民遭遇的情

8月26日,长沙县白鹭湖水库,长沙县洁源水业有限公司白鹭湖供水分公司取水处附近漂浮着少许死鱼。

本报长沙讯 一打开自来水龙头,便闻到一股类似煤油的气味,这是长沙县春华、果园、高桥等10个乡镇居民遭遇的情况。他们喝到这种有异味的水已经10多天了,负责这些乡镇供水的长沙县洁源水业有限公司白鹭湖供水分公司(简称白鹭湖水厂)对此采用过多种方式,但都没能彻底解决问题。公司相关负责人建议,如果发现自来水有异味,暂时不要饮用。

8月26日下午4时,记者来到春华镇大鱼塘村。“已经有十多天了,有股东西起霉的味道。”居民周先生说,现在还有。当地一家渔具店的蒋女士告诉记者,“上次下雨的时候,闻起来就有股怪怪的味道。后来自来水公司也来采取了一些措施,但异味一直没有解除。”蒋女士说。记者打开蒋女士店铺前的自来水龙头,鼻子凑近,闻到一股类似煤油的气味。

下午6时许,记者来到白鹭湖水厂所在的高桥镇桐仁桥村,水厂生产主管宋波告诉记者,白鹭湖水厂是2008年运行的,今年受持续暴雨影响,加上水清、阳光穿透性强,库底的微生物、藻类疯狂繁殖,因此出现异味。对此,水厂先后采取过物理、生物、化学等手段,对水质进行治理,但一直没有取得好的效果。

“目前收到投诉多的是春华镇和果园镇等乡镇。”宋波说,受影响的有10个乡镇,近10万人。  记者陈斌(奖励线索提供者郑先生40元)

[回应]

供水公司:异味去除前暂时不要饮用

长沙县洁源水业有限公司一名郭副经理告诉记者,通过生物治理、物理治理等方式,从8月25日晚上到26日去除了很大一部分异味,但由于管网输送到最远的乡镇要好几个小时,那些地方的管网有的还是前一天的水,因而还有异味。

“如果水有异味,属于不合格,对口感有影响,建议居民不要饮用。”郭副经理说,他们这两天正在邀请净水专家,正在想办法从工艺上彻底治理好水。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长沙县 自来水 影响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