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核发新版新闻记者证 使用20余项防伪技术


来源:潇湘晨报

本报讯 8月26日,湖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正式核发了湖南省第一本2014版新闻记者证,这标志着全省新版新闻记者证换发工作已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 2014版新闻记者证为第五版,采用深蓝色封皮,长107毫米

本报讯 8月26日,湖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正式核发了湖南省第一本2014版新闻记者证,这标志着全省新版新闻记者证换发工作已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

2014版新闻记者证为第五版,采用深蓝色封皮,长107毫米,宽77毫米,封面嵌有亮银色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和“新闻记者证”中英文字样,设计中使用了20余项防伪技术。

核实新闻记者证真伪,可以通过以下四种方式查询:一是登录“中国记者网”首页新闻记者证查询栏目进行查询。二是全国移动手机用户编辑短信“CXXM记者姓名#单位名称”发送到10660840查询。三是二维码查询,记者证信息页照片下方的二维码包含有记者的职务身份信息,使用智能手机扫描即可核验记者身份真伪。四是直接拨打电话(0731-84302568)至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新闻报刊处查询,或者拨打电话(010-83138953)至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新闻报刊司新闻记者证核发办公室查询。

湖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建纲介绍,新闻记者证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依法统一印制并核发,每五年换发一次。此次换发工作计划于今年10月30日前结束,11月1日起全国范围内全部使用新版新闻记者证。新闻记者证换发期间,已通过2013年度核验的旧版新闻记者证可以继续有效使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新闻记者证 全省 换发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