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株洲男子相亲谎称有千万存款 诈骗14万后获刑


来源:潇湘晨报

本报株洲讯“萌叔”在相亲界里越来越吃香,如果还现出百万存款,承诺结婚就买别墅和奔驰车,就更加魅力值大增了。 株洲的五旬大叔贺某就在与女子相亲时,毫不吝啬地展示“960万存款”,但在取得对方信任后,便开

本报株洲讯 “萌叔”在相亲界里越来越吃香,如果还现出百万存款,承诺结婚就买别墅和奔驰车,就更加魅力值大增了。

株洲的五旬大叔贺某就在与女子相亲时,毫不吝啬地展示“960万存款”,但在取得对方信任后,便开始编造各种理由“借”钱。近日,因诈骗罪,他被醴陵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四个月。

2013年8月至2014年3月期间,贺某以相亲的名义,通过他人介绍认识了易某。为了获取信任,初次见面,贺某便大方拿出一本显示有960万元存款额的“银行存折”,并编造其一亲戚被双规,留下2000万元存款给他的谎言。

此外,他还向易某许诺两人如果觉得合适可以马上结婚,并会给其买别墅和奔驰车。

见易某完全相信了自己后,贺某便想方设法开始骗钱。先是以洗钱需要跑关系送礼为由多次向易某“借”钱,接着以在银行租保险柜放钱为由再次“借”钱,之后又以过节送礼、出车祸等多种名目向易某“借”钱,几次下来,共骗取易某银行汇款及现金共计148890元。

事后,贺某还出具借条给易某,以掩盖其诈骗的违法行为。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贺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骗取他人钱财,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

法官提醒:知人知面更要知心,在与陌生人的交流、交友、交往中,对涉及人身、钱财的重要事项一定要提高警惕,慎重考虑后再做决定,谨防骗财骗色行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诈骗 存款 相亲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