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沙步行街40分钟3小孩走失 3岁小孩险遭车祸


来源:红网

8月21日晚,长沙坡子街派出所,李女士见到走失20分钟的儿子,听说儿子差点被车撞了,忍不住哭了出来。当晚7点40分,出警前往太平街口帮助走失男孩找家长的民警回到派出所,他们已成功帮助小男孩找到了粗心的家长。

8月21日晚,长沙坡子街派出所,李女士见到走失20分钟的儿子,听说儿子差点被车撞了,忍不住哭了出来。图/实习生陈韵骄

本报长沙讯暑假即将过完,对于小孩子来说,正是抓紧时间玩的时候。尤其是在人群密集的地方,稍不注意就有可能发生小孩走丢的情况。

8月21日晚,坡子街派出所就在短短40分钟内,接到三起小孩走失报警。

21日晚7点,坡子街派出所接到一起寻人求助案件,报警人陈霏琪称自己捡到一个小孩。随后在民警指引下,陈霏琪将孩子送到派出所。

陈霏琪捡到的男孩小名叫虫虫,今年3岁,一点也不认生。陈霏琪把虫虫带到坡子街派出所后,他不一会就和民警熟了起来,还要民警抱着他看所里的毛主席像。陈霏琪说,她和朋友当时正在怡长街锦绣中环附近买吃的,忽然听见有人喊,“谁家的小孩丢了?”喊人的是一名摩托车司机,刚才差点撞到了一个人冲到马路上的虫虫。陈霏琪和同伴看到后,马上打电话报警。摩托车司机随后把他们送到坡子街派出所,自己又匆匆赶回原地等待虫虫的家长。

7点10分,虫虫的妈妈李女士也报了警,民警告诉她到派出所来接虫虫。

7点19分,李女士还没到,派出所又在一分钟内接到两起寻人求助案件。其中一起报案人称在太平街口捡到一名3岁左右男孩,派出所立刻派出民警前往了解情况;另一起报案人则称自己的小孩走失了,但民警拨打其电话一直无法接通,只能登记备查。办案民警告诉记者,“报案人联系不上,警方也没有办法,如果三天以后报案人来报失踪,警方才能立案。”

7点21分,李女士在派出所见到了走失了20分钟的儿子,虫虫一看到妈妈就笑了,李女士紧紧抱住他,带着哭腔嗔怪道,“你还笑,妈妈都急死了!”在听说虫虫差点被车撞时,李女士忍不住哭了出来。

李女士告诉记者,自己在五一广场附近开了家美甲店,回忆起虫虫走失的过程,她表示非常后怕,“我就转身去下个面条,结果他人就不见了,然后听见不远处有人喊‘谁家的小孩丢了’。我赶紧跑过去,但我循着声音追过去后已经找不到人了。”焦急的李女士急忙四处询问,得知虫虫被送到派出所了,就报了警。

当晚7点40分,出警前往太平街口帮助走失男孩找家长的民警回到派出所,他们已成功帮助小男孩找到了粗心的家长。

[提醒]

家长应教会小孩不要随意接受陌生人帮助

坡子街派出所所长朱健提醒市民,黄兴路步行街附近人群密集、车流嘈杂,且目前有多处地方正在进行施工,家长一定要看管好自己的小孩。若发现小孩走失后务必立刻报警,并保持电话畅通。

民警还提醒,平时一定要让孩子牢记家庭住址和电话,万一在外玩耍迷路,要学会求助。此外,不要随意接受陌生人的帮助,可向商场、单位的保安求助,或到公用电话亭打110报警,向公安民警寻求帮助。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走失 虫虫 街派出所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