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湘乡市人大代表非法吸收公众存款300余万被捕


来源:红网

男子江某为谋私利,非法吸收公众存款300余万元。8月19日上午,湖南省湘乡市人民检察院以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将犯罪嫌疑人江某批准逮捕。2013年,资金链断裂后,江某因无法归还借款人的钱而逃跑,在当地造成了恶劣的影响,直到今年被湘乡警方抓获。

男子江某为谋私利,非法吸收公众存款300余万元。8月19日上午,湖南省湘乡市人民检察院以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将犯罪嫌疑人江某批准逮捕。

今年50岁的江某是湘乡市中沙镇人。在80年代,江某从外地打工回来后一直在当地信用社任会计。2005年,江某当选为湘乡市中沙镇某村村书记,后来又曾任为湘乡市人大代表。

在2001年,江某在信用社任会计期间,从他手中借出的钱只有3千到5千的权利,有人想多要点都不行。于是有人就出了个“主意”,要他把别人的钱不要存进银行了,把这些钱都借出去,利息比银行高点,这样对存款的人和江某都有利润。江某觉得这个主意可行,于是他就开始从周围的村民那里收取存款,并且拜托村民们介绍亲戚到他那里来存钱。后来,随着江某官职步步攀升,周围的居民也都挺信任他,放心把钱放在他那里。

慢慢地,江某吸收的资金越来越多,他把这些钱一部分用于做生意,一部分转借给他人。虽然江某明知这样的行为是违法的,但一直侥幸地认为只要借出去的钱能还回来,他的资金链不出问题,他就不会有事。

2011年,江某在贵州承包了一个工地,亏了90万元。而当时一些人借了他的钱去做生意也亏了,无法还他钱,导致200多万无法收回。

2013年,资金链断裂后,江某因无法归还借款人的钱而逃跑,在当地造成了恶劣的影响,直到今年被湘乡警方抓获。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江某 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 市人大代表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