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邵阳抗美援朝老兵廖连清义务理发半个世纪


来源:湖南日报

近日,81岁的廖连清来到邵阳市中心医院老干病房,为病人义务理发。1974年,廖连清转业到地方工作后,先后在邵阳一家工厂当过工人、武装部长,后调任邵阳市老干局老干活动中心主任。

本报8月19日讯(记者 蒋剑平 戴勤 通讯员 张雪珊 李盛甲)近日,81岁的廖连清来到邵阳市中心医院老干病房,为病人义务理发。大家夸他人老心红,是个“活雷锋”。10年前,这位参加过抗美援朝的老兵,就获得了吉尼斯总部颁发的“义务理发时间最长的人”证书。

廖连清是邵阳市老干局退休干部。他1952年9月参加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作战,荣立三等功。1963年毛主席发出“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号召后,他以雷锋为榜样,经常义务为人理发,被誉为“活雷锋”,曾出席全军工程兵积极分子代表大会,受到刘少奇、周恩来、邓小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接见。

1974年,廖连清转业到地方工作后,先后在邵阳一家工厂当过工人、武装部长,后调任邵阳市老干局老干活动中心主任。工作在变,他坚持义务理发没有变。除了为周边居民服务,他还经常利用休息时间,到邵阳市中心医院等医院为病人理发,病人家属要酬谢他,都被他婉言拒绝。

廖连清1994年退休后,时间更充裕,为周边居民、病人理发更多了。他虽患有心动过缓、低血压等多种疾病,但给人义务理发从未间断,已坚持半个世纪。据不完全统计,50多年来,廖连清已义务理发3.6万多人次。2004年11月,他获得吉尼斯总部颁发的“义务理发时间最长的人”证书。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廖连清 老兵 理发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