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女子献血晕倒 其弟认为120救护不力放火烧车


来源:潇湘晨报

认为120救护不力,湖北男子郭某放火烧救护车,损坏救护设备价值17万余元。2013年8月,郭某和姐姐从外地到长沙找工作,在火车站附近的旅馆落脚。8月4日,郭某和姐姐在火车站献了血,而后由于又累又饿,其姐姐在天心区一家酒店大堂晕倒,郭某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认为120救护不力,湖北男子郭某放火烧救护车,损坏救护设备价值17万余元。天心区法院近日以放火罪,判处其有期徒刑两年零六个月。

2013年8月,郭某和姐姐从外地到长沙找工作,在火车站附近的旅馆落脚。8月4日,郭某和姐姐在火车站献了血,而后由于又累又饿,其姐姐在天心区一家酒店大堂晕倒,郭某拨打了120急救电话。救护人员赶到现场时,对郭某的姐姐进行检查,其心跳和脉搏均为正常。但郭某对救治措施不满,与救护人员发生口角,并用石块砸救护车,还掏出打火机烧救护车,导致车子及车内的心电图机、氧气筒等急救设施被损坏,这些设备价值17.4万元。经司法医学鉴定,郭某被诊断为有精神病性症状的躁狂,作案时有限定刑事责任能力。法院认为,郭某作案时系限定刑事责任能力人,可从轻、减轻处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郭某 放火罪 救护人员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