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女子伪装路痴求3岁女童带路将其拐走(图)


来源:潇湘晨报

8月19日晚,河北石家庄市,多多的妈妈在酒店里安抚着孩子,3岁的多多一直在吵着要回家,看到陌生人就哭。”  衡阳市公安局珠晖分局刑侦大队大队长肖磊说,确定嫌疑人和多多的去向后,他们立即和河北石家庄铁路公安取得联系。

8月19日晚,河北石家庄市,多多的妈妈在酒店里安抚着孩子,3岁的多多一直在吵着要回家,看到陌生人就哭。图/记者陈正

原标题:衡阳3岁女童获救:妈妈,我知道错了

“妈妈,我知道错了,带我回家吧。”8月19日下午,河北石家庄铁路公安处一派出所内,3岁女童多多的一句道歉,令在场所有人“深受触动”,张军夫妇也瞬间崩溃,“宝贝,是爸妈错了,我们带你回家。”

两天前,衡阳女童多多,被一年轻女贩子拐走。衡阳市公安局珠晖分局刑侦大队民警奋战24小时,在衡阳开往河北石家庄的高铁上,将犯罪嫌疑人抓获,并成功解救了多多。

女子伪装成路痴,求带路拐走女童

19日晚上11点,石家庄站前街银泉酒家。待在陌生环境,多多害怕不已,哀求父母,“带我回家吧”,见到陌生人,多多一个劲地哭泣,“求求你,别带我走,我要和妈妈在一起。”

衡阳珠晖区东风财富广场,张军夫妇开了一家燃气专卖店。17日下午,距门店30米外一转角处,多多像往常一样,和小伙伴们一起玩耍时,被人拐走了。

监控显示,下午4点50分,多多和5岁的邻家哥哥飞飞玩耍时,一名梳着马尾辫,身着白色T恤、蓝色牛仔裤的年轻女子数次靠近,试图套近乎。十分钟后,飞飞被带走,多多跟在后面。接下来,三人消失在监控画面中。

“她(女贩子)问我新华书店在哪里。”飞飞说,一名自称姐姐的女子要他带路,发现越走越远,他及时挣脱跑回家,可是多多却被抱走了。下午5点,飞飞哭着跑回店内称,“姐姐把多多带走了。”张军夫妇慌张追出去,却已不见女子和多多的身影。

下午5点05分,意识到孩子被拐,夫妇俩立即报案。

“约18岁,长相清秀,身高1.63米。”看到监控中的女子,多多母亲李霖恍然大悟,“她早有预谋,踩点一天。”17日上午,年轻女子就在广场转悠,谁都没有想到,她的目标竟是小孩。

监控锁定嫌疑人身份,高铁上擒获

飞飞向民警提供一个信息,“多多被一辆绿色车带走了”。除此之外,没有更多信息,而上车位置为监控盲区,孩子的去向简直是大海捞针。

“多多有没有哭?有没有饿着?有没有被坏人打?”被拐走当晚,张军夫妇协助警方,四处寻找线索。他们不敢想象,多多在遭遇着什么,悔恨和泪水汇聚,夫妇两接近崩溃。

与此同时,民警正加班查看附近路段监控。经过整晚努力,18日凌晨5点,民警获得一条重要线索,白衣女子带着多多乘坐一辆出租车离开。

民警从锁定的25辆出租车中,锁定其中一辆,联系驾驶员得知,女子下车地为“七一二小区”。“难怪孩子不停地哭,一直要找爸爸妈妈。”粗心的的哥并没有意识到,多多当时是被坏人拐骗了,错过解救孩子的最好时机。

七一二小区商店老板说,多多哭闹不止,女子拿出100元,买了一瓶水和一些泡泡糖走了,“她声称是孩子的姐姐,给孩子糖吃,哄着抱走了。”

18日下午2点多,民警经过多方努力,终于确定嫌疑人的真实身份。查询其身份证得知,“她已乘坐高铁,带着多多前往石家庄。”

衡阳市公安局珠晖分局刑侦大队大队长肖磊说,确定嫌疑人和多多的去向后,他们立即和河北石家庄铁路公安取得联系。18日下午5点,在一辆衡阳开往石家庄的高铁列车上,铁路公安民警一举将嫌疑人抓获,并成功解救多多。(当事人一家全为化名)

[善意谎言]

“爸妈学车没时间,叫了个姐姐陪你”

女儿的一句道歉,让张军夫妇崩溃,也无地自容。“她认为被拐走,是自己不应该到处玩。”

19日下午5点,重回父母怀抱,多多重拾笑容。张军夫妇也长出一口气,“乖巧女儿回来了,谢天谢地。”

从警方了解到一些案情后,夫妇俩后怕不已,“这是一个有预谋、有组织的犯罪团伙。拐骗、转移、买卖等环节,人员分工明确。”

女儿年幼,为了让她尽快走出阴影,回归生活,张军夫妇编造了一个善意的谎言,“这两天,爸爸妈妈学车没时间,就叫了一个姐姐来陪宝贝。”多多听后,似懂非懂,点了点头。

[民警提醒]

别让幼童离开视线

如何防止儿童被拐卖?民警提醒家长:不要让孩子离开家长视线范围,不要将孩子单独留在家中或店铺里,不要让孩子独自在没有大人看护的情况下跟随其他孩子外出玩耍。

教会孩子,不要听信陌生人的话,不要请陌生人带路,不能搭乘陌生人的车出去,更不可食用陌生人给的饮料、糖果和其他小食品。 记者向帅

[受伤的小孩]

“不怕贼偷,就怕贼惦记。”就是因为有人惦记,所以,有的孩子被拐走,有的被绑架。好在今天我们列举的案例中,孩子们最终都回到了父母身边。即便如是,我们也不应少了对孩子适度的呵护。否则,任一个大人的疏忽,都可能造成孩子的意外伤害。

据湖南省儿童医院统计,7月1日到7月28日,该院收治的病例中,儿童意外伤害以摔伤最多,达1400多例,而摔伤中又以儿童手臂肱骨骨折最多,有204例。其次是气管意外有140多例,烧伤的有85例。25例中毒患儿中20例是误服了各种药物,5例为食物中毒。还有8例是溺水。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女童 带路 抓获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