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沙市8万初一新生20日参加分班考试


来源:红网

红网长沙8月19日讯(记者谭忠欣)8月20日上午,长沙市举行初一新生分班考试,全市共有249个考点,8.03万新生参考,考试科目为语文和数学,实行闭卷考试,学生一律凭小学生学籍手册参加考试。 长沙市新

红网长沙8月19日讯(记者谭忠欣)8月20日上午,长沙市举行初一新生分班考试,全市共有249个考点,8.03万新生参考,考试科目为语文和数学,实行闭卷考试,学生一律凭小学生学籍手册参加考试。

长沙市新生分班考试由市教育局统一命题、统一制卷、统一编制考场、统一阅卷、统一发布成绩,阅卷实行网上评卷,由10个区、县(市)教育局共同承担阅卷任务。8月22日,进行正式网上阅卷,23日下午,考试成绩将统一下发到各初中学校。

分班考试成绩作为初中学校平行分班的唯一依据。长沙市各初中学校必须严格按照“之字路”平行分班,不得以其他任何依据进行分班。严禁初中学校分重点班、实验班、特长班等。三年后,长沙市将初一新生分班考试成绩作为对学校教育质量发展性评价“入口”,激发不同类型不同层次学校的办学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促进教育公平,推进教育均衡发展。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考试 长沙市 分班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