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沙街道起火三栋民房被烧 一家三口跳窗逃生


来源:潇湘晨报

“门口都是火,我就赶紧喊醒家人爬窗户逃生。18日凌晨零点左右,在开福区油铺街附近,一栋民房突发大火,由于附近是老城区,不少房子是砖木结构,且连在一起,火势迅速蔓延。

18日凌晨,开福区油铺街附近一栋民房突发大火,消防人员正在灭火。

“门口都是火,我就赶紧喊醒家人爬窗户逃生。”说起当晚的遭遇,50多岁的何师傅心情很沉重,自家的房子和所有家当,都在这场大火中付之一炬。

18日凌晨零点左右,在开福区油铺街附近,一栋民房突发大火,由于附近是老城区,不少房子是砖木结构,且连在一起,火势迅速蔓延。凌晨1点左右,火势被控制,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目前,起火原因消防部门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现场:孕妇穿着睡衣跑出门

18日凌晨零点三十分,现场拉起了警戒线,油铺街里停着三台消防车,消防队员正在现场喷水灭火。一栋两层建筑已经被完全烧毁坍塌,隔壁民房也遭殃及,受损严重,其中一栋四层民房房顶的木质结构被烧毁。

居民王先生说,附近房子密集,电线老化存安全隐患。记者在现场看到,油铺街沿线是低矮的老房子,不少房子是砖木结构,各种线路交叉。

“听到起火我就跑出来了,差点烧到我们家。”怀孕五个月的蔡女士说,她来不及换衣服,穿着睡衣跑了出来。

居民:喊醒家人,从窗户跳下逃生

距离火灾现场不到20米远的小巷子里,一名中年男子蹲在角落,上身光着膀子,他正是其中一栋房子的房主何师傅。

“当时我刚洗完澡,正准备睡觉。”何师傅回忆说,他听到外面有人喊,电线起火了,随后自己家的木门被引燃,很快,火在房子里蔓延。

何师傅说,他家的房子前面有两层,后面有三层,面积有100多平米,平时房子闲着,就用来帮人存放电动车充一下电,“每辆每个月收六七十元”。

何师傅说,当时老婆和儿子睡在房里,原本他打算先推几辆电动车出去,但是根本来不及。由于前门出不去,无奈之下,他只能喊醒家人,从窗户跳下逃生。

18日上午,开福区油铺街社区综治专干周诗琴表示,受火灾影响严重的有三栋房子,其余居民家影响较小。当晚,社区将四户居民安置在附近旅馆。

周诗琴说,社区已经联系了相关部门,恢复附近水电供应。其中确实有一户居民家中,帮人存放电动车并充电,“现场发现了四台电动车被烧毁的架子,具体还要调查”。(奖励线索提供人文女士40元)

[提醒]

老房子不耐火,居民切记安全用火

对于长沙城区各种老房子,如何注意消防安全?消防部门介绍,目前长沙有几千家消防重点单位,消防部门、派出所会对这些单位进行日常检查和重点维护。但警力有限,无暇顾及那些非重点单位。

消防官兵介绍,老房屋多为砖木结构,房内的木质材料都很干燥,老房子耐火等级低,电线像蛛网一样密布,且多老化,容易引发火灾。为此提醒住老房子的居民,要经常检查电线有没有老化,及时更换质量不达标的小电器,不乱丢烟头。邻室起火时,切勿盲目开门,否则热气浓烟会乘虚而入,应通过窗户、阳台等处设法脱险。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老房子 长沙城区 砖木结构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