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处置危爆品车辆追尾 事故车辆装45吨甲缩醛


来源:红网

8月17日下午14时50分左右,京港澳高速长沙服务区西区入口匝道处时发生一起危爆品运输车追尾事故,前车罐体破裂,一辆运有45吨甲缩醛危爆品运输车发生泄漏。17时25分,长沙县政府、湖南省高管局、长沙管理处、湖南省交警总队高支队临长大队及消防、安监、环保等部门联合召开事故应急处置协调会议。

8月17日下午14时50分左右,京港澳高速长沙服务区西区入口匝道处时发生一起危爆品运输车追尾事故,前车罐体破裂,一辆运有45吨甲缩醛危爆品运输车发生泄漏。图为事故现场情况。

消防部门安排了9台消防车轮番喷水,以稀释泄漏的甲缩醛。

交警部门对事故路段实行交通管制。

经过多部门的联动配合,事故车辆上的甲缩醛最终全部安全转运到了物流公司危爆物品专业运输车辆上。

红网长沙8月18日讯(记者 谢娟 通讯员 黄启勇 胡煜政)17日下午14时50分左右,两台运输危爆物品——甲缩醛的车辆由北往南行驶至京港澳高速长沙服务区西区入口匝道处时发生追尾事故,前车罐体破裂,运输的45吨甲缩醛发生泄漏。

15时20分,湖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长沙管理处长沙东路政中队接到报警,10分钟内赶到事故现场,协助交警开展交通管制,及时疏散长沙服务区内的人员及车辆,并对星沙收费站实行交通管制,利用情报板、收费站广播及时向社会发布路况信息。

事故中,因受损罐体无法修补,消防部门安排了9台消防车轮番喷水,以稀释泄漏的甲缩醛。截至17时20分左右,45吨甲缩醛全部泄漏完毕。

期间,湖南高速长沙管理处处长张四平多次向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省高管局局长吴国光汇报现场情况。吴国光通过电话指挥处置救援工作,并安排省高管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王辉扬、路政安全处处长贾霁到现场参与应急指挥协调。

17时25分,长沙县政府、湖南省高管局、长沙管理处、湖南省交警总队高支队临长大队及消防、安监、环保等部门联合召开事故应急处置协调会议。

根据会议精神,长沙管理处立即采取相应处置措施:关闭长沙服务区西区,开放时间以长沙县安监、环保部门指令为准。同时,运输甲缩醛的事故车辆停放在长沙服务区,设立警戒线,24小时监控,禁止行人、车辆靠近,由交警负责现场安全管理工作;湖南高速广通实业公司派安保人员配合,现场值守,听从交警统一指挥。

由于甲缩醛为有毒液体,事故泄漏地段易起火和爆炸。湖南高速广通实业公司在现场按要求设立了围挡、警示标志,禁止行人和明火靠近。长沙管理处加强现场监督管理,派出4名路政队员现场配合交警做好安保工作。长沙东路政中队、长潭路政中队和高速交警加强巡逻,加强对滞留车辆的疏导管理。

20时20分,按照湖南省副省长张剑飞指示,湖南高速交警部门开放事故路段交通,高速公路主线恢复通车。根据安监、环保部门专家建议,长沙县环卫局安排4台洒水车,配合消防部门对甲缩醛泄漏地段持续喷水,直至空气中甲缩醛浓度降至安全标准。

22时50分左右,相关部门组织召开了甲缩醛转运专题会议,研究了转运要求、线路安排等细节问题,确定了转运方案。

8月18日凌晨1时14分,由物流公司提供的2台危爆物品专业运输车辆来到长沙服务区,在长沙县政府的统一调配下,经过长沙市安监局、长沙县安监局、长沙县交通局、长沙管理处、省高支队临长大队、长沙县消防大队等多部门的联动配合,至18日凌晨3时45分,事故车辆上的甲缩醛已全部安全转运到物流公司危爆物品专业运输车辆上。按预定方案,由交警和路政押运至至物流公司危爆物品仓库存放。肇事车辆已由路政施救部门拖离服务区至停车场停放。事故最终得以妥善处置。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事故车辆 追尾事故 入口匝道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