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沙一超市涉嫌销售过期食品将被立案调查


来源:潇湘晨报

8月12日,本报曝光了位于长沙晚报大道上的精彩生活超市,存在过期糕点贴新标签继续出售,死虾当醉虾出售,厨房里的工作人员用拖地拖把洗锅等问题。 8月12日上午,芙蓉区湘湖工商所所长田兵东带领执法人员赶到

8月12日,本报曝光了位于长沙晚报大道上的精彩生活超市,存在过期糕点贴新标签继续出售,死虾当醉虾出售,厨房里的工作人员用拖地拖把洗锅等问题。

8月12日上午,芙蓉区湘湖工商所所长田兵东带领执法人员赶到精彩生活超市内进行调查。在面包糕点区,执法人员查获了一盒记者在11日做了标注的过期面包。

面包过期:一盒面包有两个生产日期

8月11日下午5时许,记者又来到精彩生活超市的面包糕点区。(在之前的8月3日晚,外围记者曾在四盒奶油蛋糕上做过标记,这四盒蛋糕均在次日被贴上了新的生产日期继续销售。)货架上,摆放了几十盒没有销售完的面包和蛋糕。记者仔细查看了它们的生产日期和保质期,均为8月11日。记者特意在一个面包上用蓝色水性笔做了一个记号,之后离开了超市。

8月12日上午,记者随同芙蓉区湘湖工商所所长田兵东一起来到精彩生活超市。当执法人员来到面包糕点区域检查时,货架上摆满了蛋糕和面包,在记者的指引下,执法人员很快找到这盒有蓝色标记的面包,这盒面包的生产日期已经被改成了“2014年8月12日”。

田兵东将面包区域负责人叫了过来,“这盒面包是什么时候生产的?”这名负责人说:“是今天(12日)生产的。”

当他得知记者在11日就在面包包装上做了标记时,该负责人低头称:“是11号生产的,我们今天(12日)打的标签。”

拖把洗锅:“事情发生了,愿意接受处罚”

在昨日的报道中,记者曾发现该超市的厨房内,有员工用拖过地、推车和灶台的拖把洗锅子。执法人员进去厨房,负责厨房管理工作的主管从桌子下拿出一个刷子辩称:“我们平常就是用这个刷锅子啊。”“有没有用拖把洗锅”,记者追问,该主管回答:“不可能用拖把洗锅。”记者希望这名主管看拍摄的拖把洗锅的视频资料,该主管摇手表示回绝。沉默一番后,这名主管称:“事情既然已经发生了,我们会接受处罚并进行整改。”

至于死虾当作醉虾出售的问题,精彩生活超市一名男性负责人称,这是水产区工作人员没有严格落实超市管理制度,按照制度要求,活虾死后,水产区的工作人员必须及时将死虾捞出并冰冻。冰冻虾跟活虾价格上有区别,这名负责人介绍,目前活虾为15.8元每斤,冻虾只要11元一斤。该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严查严处水产区内不按规定操作的工作人员。

随后,执法人员将精彩生活超市面包糕点区域的18盒过期奶油蛋糕及34盒面包下架并统一销毁,同时,该超市厨房被责令停业整顿。湘湖工商所所长田兵东认为,精彩生活超市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二十七条食品生产经营未符合食品安全标准及第二十八条生产经营超过保质期的食品。将对其进行立案调查并严肃处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超市 食品 调查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