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为救未婚妻 桃源男子长沙街头乞讨


来源:潇湘晨报

本报长沙讯 走在长沙街头,偶尔会看到有人蜷伏着乞讨,或许你担心上当而不敢给予帮助,但他们当中,不乏急需帮助者。 桃源县漳江镇的朱校君就是其中的一人,8月11日上午,受记者邀请,他来到潇湘晨报社接受了记

本报长沙讯 走在长沙街头,偶尔会看到有人蜷伏着乞讨,或许你担心上当而不敢给予帮助,但他们当中,不乏急需帮助者。

桃源县漳江镇的朱校君就是其中的一人,8月11日上午,受记者邀请,他来到潇湘晨报社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说,沿街乞讨是为了挽救出车祸的未婚妻。

朱校君说他和未婚妻张青菊都是35岁,相识在8年前,或许是因为两人都曾有过一段不愉快的婚姻,共同的经历使得两人很快走到了一起。

“我们还准备今年中秋领证结婚。”朱校君说,今年端午节,他骑摩托车,带着张青菊以及女儿,前往准岳母家正式“提亲”。

不料,途中冲上沙堆,发生了车祸,两人当场昏迷,所幸女儿只受了点轻伤,于是到处呼救。

由于张青菊伤势严重,在常德市第二人民医院抢救了一晚上后,第二天被转送至一医院进行开颅手术。

手术后,脑部受过重创的张青菊昏迷不醒,整整一个月,朱校君都苦守在病床前。

为了救治张青菊,朱校君花光家里积蓄,已再也无法承担高额的修颅手术费用,于是不得不上街跪地乞讨,筹措医药费。

“我既然一开始选择了她,不管发生什么我都会终守一生,对她不离不弃,无怨无悔。”朱校君说。

对此,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神经外科住院部彭护士说,张青菊于5月31日进院做了开颅手术,现一直住院做康复治疗,仍处于意识不清醒的状态,需要24小时人员陪护,在朱校君来长沙乞讨的日子里,就由张青菊的母亲一人在病房看护。

“从张青菊入院到现在,花了近10万元的医药费,这对于农民身份的朱校君来说,很不容易。”彭护士说,几个月后,患者还将面临一次修颅手术,也需要一笔钱。

[对话]

潇湘晨报:除了乞讨,你还有没有想过用其他方式筹钱治病?

朱校君:出了车祸以后,我找了亲戚朋友借过钱,朋友能力也有限,已再借不到钱了。我还把家里准备给父母亲做棺材的树给砍了,木材现在准备拖出去卖。

潇湘晨报:你第一次下跪乞讨是在什么时候,在哪里呢?有人给你钱吗?

朱校君:一个月前,医院给我下通知书,开始只要5万,后来越来越多的费用,我承担不起了,所以第一次在常德市朗州路讨钱。有很多人会给钱,还有个环卫老大妈给了我50块钱。

潇湘晨报:你未婚妻在常德接受治疗,你为什么要来长沙乞讨?

朱校君:长沙是省会城市,比常德还是大些,我想到长沙来乞讨的话,得到的帮助会更多吧。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长沙 未婚妻 乞讨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