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绥宁一邮政投递车驾驶员非法装运40瓶氧气被拘


来源:潇湘晨报

原标题:邮政投递车运40瓶氧气,驾驶员被拘 本报记者覃剑 通讯员雷文明 长沙报道 邮政局职工驾驶邮政专用投递车,从隆回至绥宁非法装运40瓶氧气。最终,交警部门在绥宁县邮政局院查获该车,驾驶员被依法行政

原标题:邮政投递车运40瓶氧气,驾驶员被拘

本报记者覃剑 通讯员雷文明 长沙报道

邮政局职工驾驶邮政专用投递车,从隆回至绥宁非法装运40瓶氧气。最终,交警部门在绥宁县邮政局院查获该车,驾驶员被依法行政拘留。

8月11日,针对该案件,湖南省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向邵阳市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发出督办函,要求立即整改处理相关安全隐患。

驾驶投递车从隆回县运40瓶氧气至绥宁

8月2日下午5点左右,湖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指挥中心接到电话举报,一辆从隆回至绥宁的邮政厢式货车非法运输危化品,车牌号为湘E57590。8月3日,交警部门在绥宁县邮政局院内依法查获该车。

经调查,该车驾驶人姓肖,为绥宁县邮政局职工。肖某承认,8月2日,驾驶单位投递车从隆回县非法装运40瓶氧气至绥宁。最终,绥宁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对肖某作出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决定。

8月11日,湖南省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下发督办函,要求对检查出来的危化品销售、运输环节的安全隐患立即整改处理到位,并对相关企业安全主体责任不落实,部门监管责任不到位进行倒查问责。

改装货车被查时超载运甲醇

除邵阳外,怀化、常德、郴州市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也同时收到了督办函,省道交委同步公开了另外两起典型案例:

一、8月3日凌晨3点50分,湖南高速交警在杭瑞高速公路1104公里处(东往西方向)查获非法运输危险化学品的湘JB7323轻型厢式货车。该车从沅陵县金山能源厂装车出发,前往沅陵县华天大酒店,被查获时载有3270kg甲醇(核载1255kg,超载160%)。

经查,该车所有人为常德市傅昌汽车运输有限公司,实际所有人为沅陵县金山能源厂。几年前,在常德市桥南商贸城一渔业批发市场进行了非法改装,在货厢内安装了一个塑料罐箱,车辆无危化品运输资质,驾驶人无从业资格证,也未配备专职押运员。

二、8月3日,省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在交通安全专项大检查中,发现宜章长源五交化矿产公司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管理工作存在重大安全隐患。

经查,宜章长源五交化矿产公司共有163台车辆从事石油、硫酸等危化品运输,其中11辆系轻型货车改装而成,普遍存在非法加装钢板、提高大梁等非法改装改型,以及车辆加装的罐体存在大吨小标的问题。其中牌号为湘L4HD18的小型石油运输车轮胎磨损严重,刹车灯破损,罐体反光标示磨损严重,同时,该公司负责GPS监管的值班人员业务非常生疏,日常监管形同虚设。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绥宁 装运40瓶氧气 非法装运40瓶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