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沙楼盘供水启动统管接收 今年完成20万户改造


来源:三湘都市报

新式水表 本报8月10日讯 原价2块多钱一吨的自来水,摊到居民头上变成四五块钱;分表、总表都没坏,但合起算数字就是对不上…… 为解决这些“水问题”,长沙市首个“一户一表”整体安装的小区今天正式交付使

新式水表

本报8月10日讯 原价2块多钱一吨的自来水,摊到居民头上变成四五块钱;分表、总表都没坏,但合起算数字就是对不上……

为解决这些“水问题”,长沙市首个“一户一表”整体安装的小区今天正式交付使用,到明年,长沙市内五区将发展到50万户。

业主不再被加价

今天上午,万境水岸小区一、二期庭院管网设施顺利通过长沙市水业集团验收,成为了长沙供水企业统管接收的首个楼盘。将严格按照物价部门出台的收费标准实现抄表、收费、服务、销售“四到户”, 用户水表外的所有供水设施均由供水企业统一维护、管理,真正实现自来水用户“明明白白用水、明码实价消费”。

当余额不足10元时,会自动提醒业主缴费充值;对于欠费的业主,供水企业可通过远程操作关闭户主阀门断水,不会“连坐”邻居。“一户一表”后也不会再被物业加价。

此外,老式水表小数点后仅一位,而新式水表可精确到3位,对一些“滴水”式的偷水、漏水现象将得到杜绝。

业主可通过营业厅缴费、银行代扣、委托银行收款、支付宝网银支付和拉卡拉等自助终端5种方式完成缴费。

今年完成20万户改造

去年1月,国家发改委、住建部印发《关于加快建立完善城镇居民用水阶梯制度的指导意见》,加快了二次供水户表改造。目前长沙通过三种方式规范用水:新楼盘统一规划设计建设;老旧居民住宅供水设施改造;新政出台前,在建或未交付的楼盘由开发商改造,再由供水企业统一指导验收。今年,长沙还将有147处楼盘将完成整体改造交付。

长沙市自来水公司表示,按照三年改造计划,市内五区在去年完成10万户改造的基础上,今年将完成20万户,到明年底,将有50万户居民实现“一户一表”直接供水。

■记者张颐佳 实习生田俪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改造 完成20万户 楼盘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