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沙芙蓉路浏阳河新桥拟20日通车 老桥封闭半年


来源:潇湘晨报

原标题:芙蓉路浏阳河新桥拟10天后通车 长沙芙蓉北路浏阳河新桥全面建成,即将通车。 图/记者华剑 8月10日,长沙芙蓉北路浏阳河新桥全面建成,目前正加紧进行新桥北引道滨河南路隧道路面工程建设,计划本

原标题:芙蓉路浏阳河新桥拟10天后通车

长沙芙蓉北路浏阳河新桥全面建成,即将通车。 图/记者华剑

8月10日,长沙芙蓉北路浏阳河新桥全面建成,目前正加紧进行新桥北引道滨河南路隧道路面工程建设,计划本月20日后放开交通。开福区工务局副局长王晓阳透露,芙蓉北路浏阳河新桥通车后,老桥随即关闭半年,进行老桥北引道滨河路隧道工程施工,目前正将交通组织方案报长沙市交警支队审批。

在新桥开通后,驾车经过芙蓉北路浏阳河大桥的司机,记得按交通标识从浏阳河新桥通过。新桥的4条车道,届时将临时改为半幅双向通车,但新桥的人行道只有东半边一侧设置了,因此部分行人过桥后还要找斑马线过马路。

姊妹桥构成8车道

“由于防汛和通航的需要,新桥比浏阳河老桥平均高2米,最高处高出4米左右。”长沙城投集团项目公司副总经理杨曙光介绍,浏阳河新桥其实是浏阳河老桥的一座姊妹桥,全长396.3米,宽19.5米,距离老桥2米。新桥通车后,与老桥构成一座宽达43.5米的跨河大桥,由南往北的机动车辆走新桥,由北往南的机动车辆走老桥,车道由原来的双向4车道变成了双向8车道,有望打通芙蓉北路拓宽所留下的交通瓶颈。

新桥设置4个机动车道、1个非机动车道和1个人行道。其中,4个机动车道中拟分离一个专门的公交车专用车道,以便公交车进出浏阳河大桥南侧的公交车站时,不影响其他车辆行驶。

新桥通车后老桥将封闭半年

“芙蓉北路浏阳河新桥通车后,西侧的浏阳河老桥随即封闭半年。”杨曙光说,老桥改扩分近期和远期实施,近期将老桥改为由北往南单向行驶的桥梁。老桥西侧的人行道由1.25米拓宽至2.5米,而东侧的人行道不做改动,作为专门的检修通道。此外,长沙市政府在浏阳河北岸规划的滨河南路,要从浏阳河老桥北引道下穿过,采用明挖法将芙蓉北路斩断,建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然后再回填并重新建路面。

长沙市民关天旭问,既然浏阳河老桥影响通航,建新桥时为什么不直接拆除老桥呢?杨曙光说,长沙曾组织专家对老桥进行现场踏勘,发现“投入使用20多年的浏阳河老桥整体结构没有任何问题,只要路桥部门加强日常维护还可继续使用30年”。为节省建设资金,也为不中断芙蓉北路南北主干道,决定先在浏阳河老桥东侧建一座浏阳河新桥,两桥并用满足双向8车道通行需求。杨曙光说,新桥设计使用年限为100年,远期在老桥退役时,按现有新桥规格重建另一座新桥。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浏阳河 老桥 芙蓉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