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芷江11岁重症女孩爱心传递 救命钱助24名贫困生


来源:湖南日报

本报记者 肖军 黄巍 通讯员 龚卫国 邱承 “你都病成这个样子了,还捐钱给我们,你要坚强,战胜病魔,祝你早日康复!”7月30日,一封感谢信寄到芷江侗族自治县罗旧镇跑田坪村身患骨肉瘤的11岁女孩唐慧敏手

本报记者 肖军 黄巍

通讯员 龚卫国 邱承

“你都病成这个样子了,还捐钱给我们,你要坚强,战胜病魔,祝你早日康复!”7月30日,一封感谢信寄到芷江侗族自治县罗旧镇跑田坪村身患骨肉瘤的11岁女孩唐慧敏手中,写信的是小慧敏的捐助对象——芷江土桥乡贫困学生毛海清。

与毛海清一样受到小慧敏资助的,该县还有24名贫困学生。在这笔助学款的背后,有一个感人至深的爱心故事。

病魔无情,花季女孩患重症

水灵的眼睛,如花的笑靥,清秀的脸庞上写满了自信和乐观。当天,记者在唐慧敏外婆家见到她时,小慧敏正在家中补习因住院落下的功课。和同龄的孩子相比,今年11岁的唐慧敏似乎看不出有什么异常,所不同的是,爱漂亮的她一直戴着帽子,遮挡因化疗而日渐稀疏的头发。 

因父母长期在外打工,从1岁多开始,唐慧敏就由外公外婆带着。“穷人家的孩子早当家,小慧敏从小就聪明懂事,乐于助人,且学习用功,学习成绩在班上年年都是前几名。”说起外孙女,唐慧敏的外婆感到自豪和欣慰。

但命运弄人,2013年9月,10岁的唐慧敏的膝盖经常疼痛,行走困难。在外打工的父母得知情况后,急忙赶回家带孩子到县人民医院检查,怀疑为骨肉瘤,随后到省肿瘤医院作进一步检查,检查结果砸懵了夫妻俩:小慧敏确实患有骨肉瘤。这是一种恶性肿瘤,膨胀的肿瘤组织刺激骨膜神经末梢,引起局部的肌肉萎缩。

刚上5年级的小慧敏被迫中断学习,在父母带领下前往省肿瘤医院求医。

人间有爱,社会各界伸援手

2013年12月,小慧敏在省肿瘤医院接受了手术。面对病痛的折磨、化疗的剧痛,唐慧敏依然乐观,与病魔顽强地作斗争。

“懂事的小慧敏为了不让家人伤心,从来不将内心的忧伤表现出来,相反,她还常常开导我们不要伤心,自己会很快好起来的。”唐慧敏的母亲毛瑞英抹着泪告诉记者。

手术及几次化疗,花光了父母在外打拼10多年的积蓄,后续还要进行2次化疗,但是医疗费用还毫无着落,为了给女儿治病,父亲不得不外出打工挣钱。

得知唐慧敏的不幸遭遇后,她所在的罗旧小学最先伸出援助之手。学校发出倡议,广大师生踊跃捐款,很快筹得善款6891.5元。罗旧镇和跑田坪村广大干部群众也伸出援手,为小慧敏捐献爱心款。

与此同时,为了帮助唐慧敏筹集医疗费用,今年3月份,共青团芷江县委向社会发出“爱心捐款”倡议,全县机关、学校、企业等爱心人士纷纷加入到救助唐慧敏的爱心行动中来。在短短不到1个月时间,芷江各界共向小慧敏募捐了5.9万元“救命钱”。

传递爱心,“救命钱”捐助贫困生

“我的爱心款都是社会好心人捐的,不少还是小朋友捐的零花钱,为什么不能拿出一些社会捐款来资助和我一样家庭有困难、急需帮助的学生呢?”小慧敏向母亲说出了自己的想法。

因为这是女儿的“救命钱”,毛瑞英便和家人商议,最后全家人都表示支持小慧敏。

今年4月29日,小慧敏从自己救命的爱心捐款中拿出1万元,通过母亲毛瑞英交到该县团县委书记陈敬手中,表示愿意资助贫困学生,让爱心继续传递下去,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享受到社会的温暖。

陈敬告诉记者,当贫困学生领到了这笔非同寻常的助学金后,大家都流下了动情的热泪,在感谢小慧敏爱心善举的同时,也默默祝福这个不幸的小女孩能早日康复。

据了解,该县救助唐慧敏的爱心行动还在继续。7月30日,该县团县委将爱心人士再次捐助的1.12万元转交给了唐慧敏。

“8月3日,小慧敏将到省肿瘤医院再次进行化疗,社会爱心人士希望小慧敏能够坚强地走下去。”陈敬说。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秋霞]

标签:爱心 芷江 救命钱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