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沙警方查获1.1吨假劣旺旺碎冰冰


来源:湖南日报

本报8月9日讯(记者 龙文泱 实习生 金慧 通讯员 龙西丹)长沙市公安局治安支队食品安全执法大队7日宣布,经过两个多月的侦查,该队于7月29日破获了一起非法制售假劣儿童食品案,抓获制假售假人员14名,

本报8月9日讯(记者 龙文泱 实习生 金慧 通讯员 龙西丹)长沙市公安局治安支队食品安全执法大队7日宣布,经过两个多月的侦查,该队于7月29日破获了一起非法制售假劣儿童食品案,抓获制假售假人员14名,捣毁制假生产线2条,打掉制假、售假团伙各1个,扣押1.1吨假劣旺旺碎冰冰成品,犯罪嫌疑人余某等7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今年5月,长沙市公安局治安支队食品安全执法大队接到举报,市内个别门店销售假劣旺旺碎冰冰。5月至8月是冷饮销售旺季,时间虽然短,但销售量特别大。旺旺作为碎冰冰头号品牌,尤其受到儿童的喜爱,产品安全十分重要。

案件中的假劣产品极少在我省销售,寻找生产源非常困难,线索一度中断。经过缜密侦查,办案民警终于发现了一个隐藏在我省长沙、益阳两地,集生产灌装、封口包装、销售运输于一体的制假销售犯罪网络。7月29日,警方在长沙、益阳两地同时行动,一举捣毁了该犯罪网络,抓获余某等14名制假售假人员。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余某是重庆人,在长沙从事儿童食品生产已有七八年。他早年生产花生奶,因效益不好转做碎冰冰,后又因自主品牌销路不好,开始制作假劣旺旺碎冰冰。

为降低风险,余某采取了一明一暗的生产方法:公开租用长沙高新区一座旧厂房,注册食品有限公司,生产自主品牌;暗地里,在益阳市资阳区长春镇的乡间,租用了一所废旧小学,添置全套生产包装设备,加工生产假劣旺旺碎冰冰,其产品大多数发往外省。自被抓获,余某等人共制售假劣旺旺碎冰冰两万多件,市场货值金额达100多万元。

食安大队副大队长熊海军介绍,余某的“黑”工厂条件简陋,环境较差,消毒不到位。旺旺碎冰冰正品常温条件下可保存18个月,假劣产品不到1个月就有异味,用手触摸有明显的不适感。余某制造的假劣旺旺碎冰冰与正品的最大区别在于产品包装的彩色印刷位置不精准,会出现颜色重叠或移位,这一点在包装细小的图案上更加明显。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秋霞]

标签:旺旺碎冰 长沙 警方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