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省网络文化节走读湖湘 曾国藩故里探讨中国价值


来源:凤凰湖南

00
8月8日上午,由凤凰网湖南站承办的湖南省第三届网络文化节主题活动“中国价值·走读湖湘”,在娄底市双峰县曾国藩故居正式启动。湖南省委网宣办副主任康重文、省委网宣办宣传处处长王玉,娄底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袁华荣、双峰县副县长叶文琳,凤凰网湖南站站长、总编辑曾雪封,以及湘军史研究学者王盾、省旅游局首席专家团专家易斌、唯港传媒总经理甘敏求等领导和专家学者出席了启动仪式。

凤凰湖南讯 8月8日上午,湖南省第三届网络文化节主题活动“中国价值·走读湖湘”,在晚清中兴名臣、湘军创始人曾国藩的故居——娄底市双峰县富厚堂正式启动,湖南省委网宣办、 娄底市委、双峰县委县政府的有关领

凤凰湖南讯 8月8日上午,湖南省第三届网络文化节主题活动“中国价值·走读湖湘”,在晚清中兴名臣、湘军创始人曾国藩的故居——娄底市双峰县富厚堂正式启动,湖南省委网宣办、 娄底市委、双峰县委县政府的有关领导与湖湘文化研究学者、人文旅游专家及凤凰网湖南站采访团一道,围绕文化、网络、价值观的核心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如何利用网络充分发掘湖湘文化的精髓,湖南丰富的人文旅游资源如何通过大数据时代的新技术吸引世界眼光,极具个性的湖南精神对重塑社会主流价值观有何意义,成为活动首站探讨的焦点。

有“乡间侯府”之称的富厚堂,又称“毅勇侯第”,始建于清咸丰七年(1857年),是全国文物保护单位、国家4A景区,建筑面积1万平方米,气势恢宏,与附近的“白玉堂”、“黄金堂”、“大夫第”等,构成曾国藩家族的庞大产业。“清芬世守,盛德日新”,作为凝固的历史,富厚堂建筑群积淀了厚重的湘中耕读文化与曾氏家风。在启动仪式暨座谈会上,85岁的湘军史研究学者王盾先生呼吁,要站在重树主流价值观的高度,重视曾国藩等湖湘杰出人物的道德研究和文化开掘,甄别近现代湖南出现的各种思潮,取其精华, 助推湖湘文化的传承与发展。湖南知名旅游专家易斌介绍了大数据时代的旅游业态变化,建议将湘中的故居、祠堂、书院等人文旅游资源进行线路串联,打造旅游文化长廊,特别是完善景区的智能网络,丰富个性订制服务,使人文旅游在网络时代真正释放出巨大的潜能。

据省委网宣办宣传处处长王玉介绍,此次网络文化节以“中国价值·湖南新起航”为主题,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助力新改革为主线,将历时6个月,分发现、论道、践行三个篇章,集聚了23项精彩纷呈的主题活动。作为“发现篇”的首个活动,“中国价值·走读湖湘”大型专题由凤凰网湖南站承办,通过邀请文化名人、历史学者、旅游专家对话市州县领导,实地寻访湖湘历史人文遗存,发现湖南风景,讲述湖南故事,传递湖南声音,鼓舞湖湘精神。湖南省委网宣办副主任康重文表示,希望借助凤凰网一以贯之的人文关怀和传播影响力,全景展示湖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两型社会”、实现中部崛起的生动实践过程,传递湖南声音,为广大网民奉献一道丰富的精神文化盛宴。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秋霞]

标签:湖南 文化 湖湘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