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沙示范农庄每年可获一百万补助


来源:潇湘晨报

本报长沙讯 8月8日,长沙市政府发布《关于加快现代农庄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提出,从2014年起,市级每年安排25-30个现代农庄项目,通过重点支持和培育一批经营主体和优势项目,提

本报长沙讯 8月8日,长沙市政府发布《关于加快现代农庄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提出,从2014年起,市级每年安排25-30个现代农庄项目,通过重点支持和培育一批经营主体和优势项目,提升现代农庄建设与发展水平。

与此同时,2014年,市政府安排1000万元现代农庄发展专项资金,用于支持现代农庄项目建设。

其中,现代农庄项目分示范农庄和标准农庄两类。示范农庄项目,在规定建设期限内完成年度建设内容,经验收评审达标,市级每年给予100万元补助。标准农庄项目,市级每年给予10万元补助。专项资金主要用于对农庄内部基础性、公益性、服务性基础设施建设进行补助。到2020年,长沙力争建成示范农庄100家。

税费优惠方面,当年固定资产投资总额在2000万元以上的项目,经评估核实后,凡市、区县(市)政府有权减免的行政事业性收费、服务性收费和各类基金一律免收。年上缴税收首次突破200万元、500万元、1000万元、2000万元的,根据其年实际上缴市和区县(市)税额,依法按相关政策给予补助。记者赵颖慧

产业及配套项目扶持政策

(1)水稻产业

补助对象:以水稻种植为主导产业,在机械化综合应用水平、双季稻率、优质稻率均符合条件的情况下,生产面积达到500亩以上的。

补助标准:5万-10万元

(2) 蔬菜产业:在产业集中区内新扩连片面积200亩以上的,每亩补助2000元;产业集中区外新扩连片面积500亩以上的,每亩补助1000元。新建高架连栋大棚,连片面积5000平方米以上的,每平方米补助45元;连片面积10000平方米以上的,每平方米补助60元。

(3)经济作物类产业:

补助对象:集中连片发展高效特色经济作物,按标准化示范基地建设的,当年新建或改造达到一类示范基地标准,通过验收后,分类给予补助:

补助标准:水果每亩补助500元,茶叶或中药材每亩补助300元。

(4)畜禽类产业:

补助对象:对位于禁养区和限养区外、年出栏生猪500头、肉羊200只、肉牛50头以上或存笼家禽5000羽以上基础条件较好、动物防疫条件合格、投入品使用规范、制度档案健全的现代农庄,当年开展栏舍新改扩建或配套完善资源循环利用、生产设施和无害化处理设备,达到标准化饲养要求的,经验收合格,

补助标准:每个补助20万元(5)水产类产业:

补助对象:对符合长沙市水域功能规划及环保相关规划的、集中连片养殖水面在100亩以上(湖泊、水库禁止投肥养鱼),具有水域滩涂养殖使用证,并已获得“市、部级水产健康养殖示范场(基地)”称号等要求的现代农庄。

补助标准:每个补助20万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秋霞]

标签:补助 农庄 长沙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