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沙少年连吹24小时空调 公交车上中暑晕倒


来源:潇湘晨报

8月7日早晨,家住长沙市马王堆的13岁少年小文告别妈妈,坐上了705路公交车,准备去雨花亭。当公交车行驶到公交新村的时候,车厢内一阵骚动,司机胡少国从后视镜里看到,一个孩子晕倒在车里。

本报长沙讯 8月7日早晨,家住长沙市马王堆的13岁少年小文告别妈妈,坐上了705路公交车,准备去雨花亭。

当公交车行驶到公交新村的时候,车厢内一阵骚动,司机胡少国从后视镜里看到,一个孩子晕倒在车里。一个白头发娭毑上前捏着孩子人中,有人询问“谁是孩子家属?”当确定孩子是一个人的时候,几个市民上前扶住孩子,腾出空间。看着孩子昏迷不醒,胡少国赶紧将车停下,他决定紧急将孩子送到医院,乘客们都充分配合,纷纷下车另外换乘车辆,胡少国又赶紧联系交警,由交警开辟绿色通道。不到10分钟,公交车直接开到了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急诊室门外。

该院急诊室主任文爱珍迅速指挥当班医生展开抢救。通过一系列对症支持治疗,孩子状态逐渐好转。医生黄胜表示:通过综合诊断,孩子应该是在空调房呆的时间过长,突然进入湿热闷闭环境,体温难以调节,导致中暑引发昏厥。

孩子妈妈肖女士表示,放暑假了,小文在家里要不就是看电视,要不就是上网,以前从来没有出现过晕倒的情况。从8月6日开始,孩子已经连续吹空调24个小时。

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急诊科黄胜医生表示:在公交车等公众场合,遇到有人中暑昏厥,要及时将病人转移到阴凉环境,疏散人群,严重的要紧急送往医院进行治疗。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湖南中医药大学 中暑 晕倒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