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囚犯服刑期间儿子患白血病 监狱民警帮扶送关爱


来源:潇湘晨报

本报长沙讯 两年前,小辉的爸爸因为非法买卖爆炸物品被判处了五年刑期,开始在湖南省坪塘监狱服刑。大半年前,小辉被查出白血病,在外打工的妈妈赶回了湖南,谁也不敢通知正在服刑的爸爸。 今年春节,小辉爸爸觉

本报长沙讯 两年前,小辉的爸爸因为非法买卖爆炸物品被判处了五年刑期,开始在湖南省坪塘监狱服刑。大半年前,小辉被查出白血病,在外打工的妈妈赶回了湖南,谁也不敢通知正在服刑的爸爸。

今年春节,小辉爸爸觉得家中出了事,情绪出现问题,监狱工作人员了解后,给他和儿子安排了一次特殊见面。8月6日,小辉在长沙第一阶段的治疗结束了,监狱的工作人员给他带来了爸爸录的视频,鼓励他一定要好好治病,等爸爸回家。

8月6日,是小辉(化名)在湘雅医院第一阶段治疗的最后一天,跟妈妈回老家十天后,他需要再次来到长沙,开始第二阶段的治疗。12岁的小辉戴着口罩,手上还插着针管,基本不说话,问他想不想爸爸时,他会点点头。

丈夫出事之前,妻子小莉根本不知道丈夫在外做的是什么生意。在那之前,小莉一直呆在永州老家照顾一双儿女,空闲时帮亲戚看店补贴家用,丈夫出事后,她不得不外出打工,顶替丈夫撑起这个家,儿子则放在老家跟着外婆生活。

今年1月,小辉突然开始发高烧,反复几次后,被送去了镇上的医院。“医院检查怀疑是白血病,要他马上转来长沙治疗,家里老人家也不敢在电话里说,只跟我说小辉要来长沙治病,要我回来。”8月6日上午,小莉正在病床边照顾吊点滴的儿子,她回忆起接到父母电话的时候,是“懵了”。

来到长沙后,小辉先后转了几次院,最后在湘雅附二开始了持续治疗。

得知小辉的病情后,坪塘监狱把他纳入了今年“情暖高墙,关爱孩子”系列帮扶活动的名单。8月6日,监狱的民警们特意赶到医院,给小辉送去了帮扶资金和书包等礼物,还带来了爸爸在监狱里拍的一段视频。插上耳机,只有小辉母子能听到父亲的声音,小莉听到一半就哭了起来,小辉则全程睁大眼睛,一直在拉扯自己的手指头。靠近小辉,才会发现在宽大的病服下,小辉一直在发抖,他不肯跟大家说话,只是想掩盖自己抽泣的声音。问及小辉想不想爸爸,他点了点头。

坪塘监狱的工作人员介绍,在今年上半年,小辉的爸爸因为改造表现好,已经争取到1年减刑,监狱方也会继续关注小辉的病情,做好他和父亲之间“小信鸽”的工作,并尽可能地帮助这一家人。

小莉则表示,8月7日她会带着儿子暂时回老家十天,再来长沙进行第二阶段的化疗,医生曾建议过小莉考虑移植,但家里的经济状况完全不允许,即便是保守治疗, 也需要到处借钱。“我来长沙的时候,身上只有四千多块钱。”小莉说,让她欣慰的是,经过几个月的化疗,小辉的病情已经有所好转,多亏了亲戚朋友和好心人, 才筹到了前期的费用,后期的费用只能再想办法借,只希望儿子的病情不要突然加重,能安稳地等着父亲出狱全家团聚。

记者 刘颖 通讯员 刘伟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秋霞]

标签:监狱 儿子 白血病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