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株洲城管网上诉苦:明明没打人 就是没人信


来源:株洲晚报

易爹揪着城管队员的领口 易爹倒在地上 规范马路市场,天元城管队员昨与一老伯产生争执老伯倒地,有市民喊“城管打人”,当事队员喊冤 城管队员微信诉苦:明明没打人,为何没人信 昨天上午9点,记者接到市民

易爹揪着城管队员的领口

易爹倒在地上

规范马路市场,天元城管队员昨与一老伯产生争执老伯倒地,有市民喊“城管打人”,当事队员喊冤

城管队员微信诉苦:明明没打人,为何没人信

昨天上午9点,记者接到市民刘先生爆料称,8月3日上午,天元区小湖塘社区附近,他亲眼看见城管执法人员打人,倒在地上的还是一名老人。刘先生说,老爹爹当时倒在地上,一直起不来,附近围观的人都很气愤,指责城管队员。

对此,参与当天执法的城管队员也很委屈,证人和视频都显示“没打人,为啥大家不相信呢?”

易爹讲述

不知怎么回事,就被推倒在地了

在医院见到易爹时,他还吊着葡萄糖。主治医生表示,易爹摔倒后,做了CT检查,没有发现骨伤或者内伤,手臂有擦伤,髋部有软组织挫伤。不过,易爹说自己“全身骨头都痛”,最终,诊断意见是留院观察。

易爹今年71岁,在小湖塘社区附近卖了几年蔬菜,这些蔬菜都是自己家菜地里出的。

小湖塘社区里有个“马路市场”,就在金泉小区旁边不到百米的巷子里。出于便民考虑,城管队员规定早市要在7点半之前收摊,且只能在巷子里摆,而不能摆出“规定范围”。

“城管要我把菜摊摆进巷子里去,我看快卖完了,就没答应。”易爹说,当时“违规摆摊”的,并不止他一人。城管队员收了他的秤杆,他气不过,就揪住了收他秤杆的人的衣领,要他把秤杆还回来。

“我去抢秤,那城管的把我秤杆弄坏了。”易爹说,秤杆坏了,他找城管的赔,总担心对方跑掉,领子也揪紧了些,不知怎么回事,就被那人推倒了。“当时附近有不少人,都说城管不对,也看到我被打了。”易爹说。

视频显示

城管队员双手一直在“避嫌”

当天被易爹揪住衣领的,是天元城管大队市容中队的队员李军。

他告诉记者,他被老人揪住衣领后,两只手都不敢碰易爹,更何况打人。在收走秤杆之前,他几次要求易爹把菜摆进去。收了秤杆后,也告诉易爹,他们队员帮易爹把菜摊摆到规定位置后,就把秤杆还给他。

“秤杆怎么坏的,我真不知道。”李军猜测,可能当时易爹来抢秤,自己不给,双方各自用力,秤杆就从中间折断了。

记者在查看视频时看到,李军被易爹揪住衣领后,手是垂下的。当易爹将他往外推时,双手也向上举起,并未碰到易爹。此时,围观的市民不断向两人靠近,还有人喊“城管打人了”。被揪住近一分钟后,李军难受,想挣脱,扭动了两下肩膀,易爹倒在了地上。

警方调查后证实城管没打人

易爹的妻子认可这一说法

双方发生冲突时,环卫工人罗阿姨就在不远处。她说,看到老人倒在地上后,一直没有起来,民警、120医护人员都来了,劝了3个多小时,老人才起身。

昨天下午,天元公安分局巡警大队办案民警告诉记者,他们对易爹和李军都做了笔录,可以证明城管队员是正当执法,也没有伤到易爹。

昨天下午,记者再次向易爹的妻子周娭毑求证得知,做笔录时她就在边上,易爹没有被打,“他没读过什么书,耳朵也听不清,当时可能激动了。”

城管队员发微信表困惑:

为啥没人相信我们

对于当时围观群众纷纷冒出“城管打人”的声音,不仅李军,也是多数城管队员心里“委屈”的根源。

“我被揪住衣领后,一直没说话。也没动手,除了易爹,还有很多人指责我。”对此,李军觉得有些委屈,他说,现在是创文阶段,他们管得比平时严格些,却不知为何,当时明明是他被揪住衣领,围观的市民却说,“城管打人了”。

他说,如果市民不相信,可以随时到城管大队调取视频,“我说的都是真话”。

参与当天执法的另一名队员在当天发了一条微信:

医院很负责,各种检查包括CT都做了,没伤。公安也很负责,当事人、旁观者都说城管没打人,我们的现场摄像显示是老爹扯着我们的队员不放手。可是当时在现场为什么会有那么多喊“城管打人”的呢,为什么没人相信我们?城管该怎么办?这究竟怎么回事?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秋霞]

标签:城管 株洲 没人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