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误信中《爸爸去哪儿》节目大奖 初中生被骗2000元


来源:潇湘晨报

本报长沙讯 8月3日,微博用户@流篱音2014连发四五条信息,向湖南电视台电视剧频道导演李锐求助,称自己接到《爸爸去哪儿》节目组通知,其手机号码被节目组抽取为幸运观众二等奖,提供相关信息并汇款2000

本报长沙讯 8月3日,微博用户@流篱音2014连发四五条信息,向湖南电视台电视剧频道导演李锐求助,称自己接到《爸爸去哪儿》节目组通知,其手机号码被节目组抽取为幸运观众二等奖,提供相关信息并汇款2000元即可领取奖金。没想到在寄去2000元后,被告知还需要汇款3000元,否则将被起诉。

李锐告诉记者,自《爸爸去哪儿》节目开播后,他就陆续接到了一些说自己被骗的信息。根据李锐提供的资料,记者发现@流篱音2014是一位微博登记为广东湛江的在读初中生。记者私信留言给他,试图建立联系,但截至发稿,仍没有收到回复信息。随后,记者电话联系了湖南卫视总编室工作人员,对方表示,“在很早前, 我们就接到过观众电话,说自己被通知中奖了,是不是真的。我们从未做过任何手机用户抽奖活动,也曾在官方微博微信上发布过声明,提醒观众不要上当受骗。”

为什么还是有不少观众被骗?资深娱评人谭飞表示,“部分观众尤其是在读初高中生被骗,其实反映了教育中对于‘判断力’的忽略,社会诚信力不足,尤其需要增强自身对于判断力的培养。”对于骗子为何青睐娱乐节目,谭飞认为,主要是因为娱乐节目关注度高,“关注度高看的人就多,而一些电视节目为了获得更多人的关注,经常会在节目中加入与观众的互动,这就让骗子有机可乘。而部分用户面对大奖的诱惑,也会降低防备心理。”谭飞表示,谨防上当受骗,最重要的是增强自我辨别能力,“辨别是非是一项重要的素质,自己判断不了的时候,可以寻求家长或者监护人的帮助,最重要的还是对自身判断力的培养”。       

记者 王庆祺 实习生 汤深语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秋霞]

标签:节目 爸爸 初中生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