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重回高温模式 湘西湘北局地可达37℃以上


来源:红网

红网长沙8月3日讯(通讯员 孙姣)经历了几天短暂清凉后,今日(3日)湖南重回高温模式。省气象台预计,未来几天全省大部以晴热少雨天气为主,且高温势头将迅猛发展,大部地区最高温将达35℃,湘西、湘北局地可

红网长沙8月3日讯(通讯员 孙姣)经历了几天短暂清凉后,今日(3日)湖南重回高温模式。省气象台预计,未来几天全省大部以晴热少雨天气为主,且高温势头将迅猛发展,大部地区最高温将达35℃,湘西、湘北局地可达37℃或以上。防暑降温的同时,注意暑期孩子的安全管理,避免溺水事故发生。

昨天,短时强降水在省内局地打起“突击战”,据实况监测显示,2日8时至3日8时,降水主要集中在湘中及以南部分地区,其中衡阳的衡阳县、益阳的安化县日降雨量最大,分别为25.3和28.7毫米,大雨级。

在雨水的润透下,省内高温的嚣张气焰明显收敛,据实况监测显示,昨天全省平均最高气温达33.7℃,较前日有所下滑,仅张家界、慈利等14县市日最高温突破35℃高温线,37℃以上气温在高温版图上消失得“无隐无踪”。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湘南多阵性降水。3日,晴天间多云,湘中以南部分阵雨或雷阵雨,局地中雨;4至7日,湘南多云,局地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晴天间多云;气温方面,今起,高温将“重振雄威”,大部地区最高温将达35℃,湘西、湘北局地可达37℃以上。具体预报如下:

3日下午到4日白天:永州、郴州、衡阳、株洲及怀化南部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中雨,其他地区晴天间多云;北风2-3级;今天最高气温34-36℃,明天最高气温34-36℃,明天最低气温25-27℃。

4日晚到5日白天:晴天间多云,其中湘南局地有阵雨或雷阵雨。

5日晚到6日白天:晴天间多云,其中湘东南局地有阵雨或雷阵雨。

未来几天晴热高温又将“折腾”湖南,不少市民会选择到较为空旷的绿地或是河边、池塘边等地乘风、纳凉,不过带小孩在河边等有水的地方玩耍,家长一定要严加注意,避免发生安全事故。暑期即将来临,应对孩子加强安全防护意识,教育孩子切勿下河游泳或在危险水域玩耍,以免造成不测。随着盛夏高温天气的到来,孩子如果想游泳,可以选择到室内游泳池等相对安全的场所。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秋霞]

标签:湘西湘北 湖南重回高温模式 37℃以上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