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张家界世界地质公园迎联合国专家“大考”


来源:湖南日报

张家界世界地质公园迎“大考” 本报8月3日讯(记者尹超 通讯员易善任 邓道理)今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阿图·萨等专家一行,开始对张家界世界地质公园进行为期3天的评估工作。此次“大考”,将决定张家界能否继

张家界世界地质公园迎“大考”

本报8月3日讯(记者尹超 通讯员易善任 邓道理)今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阿图·萨等专家一行,开始对张家界世界地质公园进行为期3天的评估工作。此次“大考”,将决定张家界能否继续拥有“世界地质公园”这一金字招牌。

本次中期评估期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专家将实地察看公园在景区管理、基础设施建设、地质遗迹保护、促进地方旅游经济发展以及地质学科普等方面的进展和存在的问题,检查2012年度评估时所提相关意见的整改情况。考察结束后,两位专家将把考察意见形成书面报告,提交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进一步评估。最终结果将在今年9月第六届世界地质公园大会上揭晓。

张家界世界地质公园由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天子山、索溪峪、杨家界等主要风景区构成,于2004年2月13日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批准,成为我国首批世界地质公园。近两年来,张家界加大整改提质力度,累计投入2亿元保护地质遗迹。经整改,该公园游览体系更加完善,旅游交通更加便利,旅游产品更加丰富,国际知名度、美誉度日益提升。今年上半年,公园接待人次、旅游收入同比分别增长13.54%、15.54%。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世界地质公园 张家界世界地质 联合国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