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汉语桥》昨晚落幕 全球总冠军是位巴西姑娘


来源:潇湘晨报

本报长沙讯 8月3日晚,第十三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总决赛在长沙落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著名语言学家许嘉璐,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豪,国务院参事

巴西选手施茉莉(左)进行情景剧表演。 杨华峰摄

五位选手台上互动。 杨华峰摄

韩国选手成洧先(左)进行情景剧表演。 杨华峰摄

本报长沙讯8月3日晚,第十三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总决赛在长沙落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著名语言学家许嘉璐,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豪,国务院参事、孔子学院总部总干事、国家汉办主任许琳,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长许又声,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韩永文,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刘莲玉,副省长李友志,省政协副主席欧阳斌出席总决赛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总决赛由著名主持人杨澜、汪涵联袂担纲,国家话剧院一级演员、著名表演艺术家唐国强,播音指导、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主持人海霞,以及格鲁吉尼亚比利斯自由大学孔子学院的外方院长玛琳娜担任评委。

经过一个多月的激烈角逐,来自巴西的施茉莉、澳大利亚的洛莲娜、津巴布韦的马明远、韩国的成洧先和俄罗斯的雷鸣达5位洲冠军展开了汉语才艺大比拼,争夺本届比赛的全球总冠军。在经过情景剧表演和即兴答题两个环节的比拼后,在400名大众评审和专业评委的打分下,来自巴西的施茉莉最终折桂,成为了本届“汉语桥”的全球总冠军。

总决赛现场,五位洲冠军在唐国强、杨钰莹、李锐等明星的助阵下,生动演绎了情景剧《新丝绸之路》,他们跨越时空,经由江西三宝村瓷器镇、湖南安化新茶马古道和丝路起点古都西安,演绎了“瓷器之美、功夫之酷、茶叶之香、文才之高、诗歌之绝”,感悟汉语语言文化的博大精深和无穷魅力;在60秒即兴作答环节中,选手们也是妙语连珠,不时赢得现场观众的满堂彩。      

记者王庆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秋霞]

标签:冠军 汉语 巴西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