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13届“汉语桥”总决赛今晚湖南上演


来源:湖南日报

8月3日晚,第13届“汉语桥”总决赛将在湖南大众传媒职院演播厅上演。欧洲冠军、俄罗斯人雷鸣达是一个高大帅气的22岁小伙子,先后在华中师范大学和天津师范大学求学,已深受中国文化浸染。

本报8月2日讯(记者 余蓉 通讯员 刘炎飞)8月3日晚,第13届“汉语桥”总决赛将在湖南大众传媒职院演播厅上演。经过角逐诞生的5位洲冠军,将争夺全球总冠军。据悉,杨澜、汪涵将担任主持,还有唐国强、韩磊、羽泉等明星助阵。

欧洲冠军、俄罗斯人雷鸣达是一个高大帅气的22岁小伙子,先后在华中师范大学和天津师范大学求学,已深受中国文化浸染。他说,在他家里也过中国的春节,合家团圆,包饺子、吃饺子。他认为,这次“汉语桥”比赛打开了“知行合一”学汉语的大门,“在中国行走,能体验中国文化,领略汉语之美。”

南美洲冠军施茉莉是巴西人,今年才18岁,说一口流利的汉语。她13岁与中国结缘,喜欢看中国的电视剧。这次在景德镇体验到的陶瓷艺术,让她惊叹不已。从亲手做泥坯烧成陶瓷的华丽变身,到青瓷的色白花青之美,都让她念念不忘。

20岁姑娘洛莲娜,来自澳大利亚,是大洋洲冠军。她13岁开始接触中文,7次来到中国。她说:“这次经历,让我深层次地了解中国。丝绸之路的汉唐繁荣,以前只在书上见到。这次到了西安,真有穿越之感。”

来自津巴布韦的非洲冠军马明远,今年22岁,学习汉语只有两年。此次参赛经历,让他深深为中国的茶文化着迷。“制茶工序复杂,泡茶礼仪繁琐,茶文化的确是中国文化精髓。”令他惊喜的是,此行他还收获了一份爱情。

亚洲冠军是韩国姑娘成洧先,她自小随爸爸来中国,在青岛上过小学,从此喜欢上了汉语,回国后依然继续学习汉语。她说:“参加汉语桥比赛,是想来中国寻找我童年时代的记忆,也叫‘寻根’吧。”

“汉语桥”之行,让这些学汉语的各国青年,感悟了汉唐之文明、瓷之精美、茶之醇香,并体验了成功的喜悦,收获了友情。8月3日晚,他们将尽情享受这个舞台,展示来自不同肤色、不同国度的青年对汉语的热爱。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汉语桥 总决赛 欧洲冠军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