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一货车高速上为躲避民警检查逆向调头行驶


来源:红网

8月1日,一台货车为躲避民警竟然高速逆行,民警拦截后发现该驾驶人涉嫌准驾不符、驾驶拼装车的严重违法行为。经民警进一步检查发现,郑某驾驶的货车竟然还是拼装的。

红网长沙8月2日讯(通讯员 肖立群 杨叶媚)8月1日,一台货车为躲避民警竟然高速逆行,民警拦截后发现该驾驶人涉嫌准驾不符、驾驶拼装车的严重违法行为。

当日14:40,醴潭大队醴陵北中队的民警在泗汾收费站开展“打四非、查四违”整治行动时,发现一辆湘B牌照的蓝色货车停在广场,迟迟不出收费站,带队的曹警官见状,打开执法记录仪准备取证执法,驾驶人见民警过来慌忙掉头逆行。民警立即通知正在路上巡逻的民警前往就近的皇图岭收费站进行布防管控。

果然,20分钟后民警在皇图岭收费站发现该车辆正准备下匝道出收费站,民警通过鸣警笛、喊话的方式示意该货车缴费后靠边接受检查,驾驶人不但没有听从交警的指挥,且有冲关的趋势。民警当即布下钢钉阻拦绳阻止了驾驶人这一危险行为。但驾驶人依然拒绝配合检查,将驾驶室门上锁,手舞铁棍气焰十分嚣张。为确保事态在可控范围内,在场民警立即向中队领导汇报,并请求支援。

醴陵北中队负责人何队长到达现场后,首先表明身份,然后稳定驾驶员的情绪,再次疏散围观群众,最后经过民警们的耐心劝说,驾驶人最终放下铁棍打开车门接受检查。

经驾驶人郑某交代,自己还没有取得B证驾驶证,看到执勤民警不敢下高速,且去年在衡阳因准驾不符拘留过三天,这次害怕又被处罚,所以干脆在高速匝道口逆行了。

经民警进一步检查发现,郑某驾驶的货车竟然还是拼装的。由于郑某在高速公路上逆行、驾驶与驾驶证载明的准驾车型不相符合的车辆并且驾驶拼装的货车上道路行驶等三项严重违法行为,民警已暂扣其车,并将驾驶人郑某带回队里作进一步处理。

在此高速交警提醒广大驾驶人朋友,请遵守交通规则,勿把生命当玩笑。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皇图岭 逆行 驾驶人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